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小儿肾炎可引起皮肤疾病? 还可感染这些疾病!

浏览: | 更新:2019-01-04 10:04:23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小儿肾炎相关的感染性疾病

  急性和慢性肾小球肾炎如果急性发作,可能是因为患了咽炎、扁桃体炎、上呼吸道感染、皮肤感染之类的疾病。因此,如果得了以上疾病的患者,也需要检查一下尿常规。
 

  早期尿毒症常见症状

  一旦惹上该病,孩子经常会有恶心、没有食欲、皮肤瘙痒之类的症状。如果孩子出现了这些症状,特别是由血压较高和贫血的孩子,那么家长需要为他检查一下肾脏。
 

  幼儿肾炎原发性的比较多,主要是因为肾小球底膜更加通透,出现的症状就是孩子尿液中出现了很多蛋白,并且会得低蛋白症、高胆固醇之类的疾病,身体会出现水肿。

      在小朋友当中,该病并不罕见,而且发病者也占有一定的比例。尿毒症可能会造成末期肾功能衰竭,而且这种衰竭是不可逆转的。但是如果采取正确的治疗手段,超过九成的急性肾炎是可以治好的。
 

  小儿肾炎常规检查有哪些?

   脑病:孩子会感觉头昏眼花,甚至出现暂时看不见的情况,如果情况严重,孩子会昏迷,抽搐,血压也会上升。

  急性肾功能不全:孩子的尿量会减少,甚至出现尿闭,也会得氮质血症,高血钾以及酸中毒。
 

  恢复期

  ( )孩子脾气虚弱:孩子感觉疲倦没有力气,脸色发黄,身上出汗,反应冷漠,大便不利,舌头颜色很淡而且舌苔发白,脉象迟缓。
 

  治法:补气益脾。

  方药:人参 0g、黄芪 5g、白术 0g、茯苓 0g、炙甘草3g、当归 0g、陈皮6g、升麻6g、柴胡6g。中成药:补中益气丸。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专业设置齐全。设有三大诊疗中心、七大 专科以及各类辅助科室。全天守护每个宝贝的健康成长。医院开设24小时内科急诊,为患儿提供24小时健康服务,医院咨询预约电话:400—0 0—5000。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