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小儿突然变的爱挠痒痒,是肾炎?专家这样说

浏览: | 更新:2019-01-04 14:03:24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专家,一旦惹上该病,孩子经常会有恶心、没有食欲、皮肤瘙痒之类的症状。如果孩子出现了这些症状,特别是由血压较高和贫血的孩子,那么家长需要为他检查一下肾脏。
 

  幼儿肾炎原发性的比较多,主要是因为肾小球底膜更加通透,出现的症状就是孩子尿液中出现了很多蛋白,并且会得低蛋白症、高胆固醇之类的疾病,身体会出现水肿。在小朋友当中,该病并不罕见,而且发病者也占有一定的比例。尿毒症可能会造成末期肾功能衰竭,而且这种衰竭是不可逆转的。但是如果采取正确的治疗手段,超过九成的急性肾炎是可以治好的。
 

  实验室检查

  ( )尿常规:尿中会出现红细胞、管型和蛋白尿。

  (2)血沉会加快。

  (3)抗链球菌素会变多。

  (4)血清补体C3会减少。
 

  胡椒蛋

  白胡椒7粒、新鲜的鸡蛋一枚。先将鸡蛋尖的那头用剪刀检出一个有筷子尖那么粗的小口,然后将白胡椒通过小孔放入鸡蛋内部,再把面粉用水和成面团,把小孔封好。用湿纸把鸡蛋过好放在蒸笼里蒸熟或者放在碗里隔开水蒸熟。把蒸好的鸡蛋剥壳和着白胡椒粒一起吃下。每天吃一次,连续吃十次是一个疗程,休息三天后再吃第二个疗程,一般吃三个疗程。这也可以治疗慢性肾炎。
 

  3.幼儿期(一周岁到三周岁)

  在这个阶段孩子的各项生理机能逐渐发育成熟,需要断掉乳汁,如果吃乳汁的时间太长而不吃其他的食物,那么孩子的脾胃会很虚弱,容易营养不良,从而对发育造成影响。如果饮食没有节制,吃完饭还是感觉不饱,需要适当控制孩子的饮食,不要让孩子吃太多或者挑食。
 

  .倦怠食欲差

  一般情况下,孩子得肾炎时病症会慢慢出现,例如觉得疲倦没有力气,提不起精神来,进食也会减少。
 

  ( )如果是单纯的肾病,那么患病孩子的年龄会比较小,一般在两岁到七岁。

  (2)如果是肾炎性的肾病,那么孩子的年龄一般会大于七岁。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专业设置齐全。设有三大诊疗中心、七大 专科以及各类辅助科室。全天守护每个宝贝的健康成长。医院开设24小时内科急诊,为患儿提供24小时健康服务,医院咨询预约电话:400—0 0—5000。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