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小儿经常尿床,母乳喂养到底好不好?

浏览: | 更新:2019-01-16 09:20:46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母乳喂养到底好不好?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专家,通过调查发现,是否母乳喂养与孩子是否尿床有较为紧密的联系。相对而言,母乳喂养的孩子较少出现尿床问题。临床上,在尿床的孩子中,仅有百分之六的患儿曾接受母乳喂养(>3个月),甚至有的患儿从未有母乳喂养,男生尿床的比率是女生的两倍。这是因为母乳喂养的孩子其脑神经、泌尿系统发育更为完善。
 

  规定叫醒上厕所时间

  叫醒孩子上厕所的时间 定在 点钟。小孩子一般会在入睡后的三个小时的时候上厕所,所以叫醒时间定在十一点钟。

  · 阶段:开始的以、两个月内,家长仍需要叫醒小孩,闹钟还无法叫醒孩子。

  · 第二阶段:即三个月后,孩子有了起床的意识,妈妈们就可以为孩子设定闹钟了。
 

  什么是小儿遗尿?

  专家,尿床,即遗尿。这是一种3到 2岁的宝宝经常睡后不能控制排尿的病症,中医是认为患者宝宝肾虚、膀胱虚所致,是一种不自主行为。而3岁之前,宝宝们的脑部尚未发育 ,中枢泌尿系统还没能够得到完善,此时排尿皆为反射性排尿,而不是尿床症。
 

  尿床是病需早治

  不少家长认为尿床不是病,常常忽略尿床的危害,病情一旦被耽搁很可能影响了孩子的一生。若孩子年满3周岁仍有尿床问题,家长应引起警惕。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专业设置齐全。设有三大诊疗中心、七大 专科以及各类辅助科室。全天守护每个宝贝的健康成长。医院开设24小时内科急诊,为患儿提供24小时健康服务,医院咨询预约电话:400—0 0—5000。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