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小儿尿床可导致个子发育矮小?

浏览: | 更新:2019-01-16 09:01:09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小儿尿床可导致个子发育矮小?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专家,生活中尿床问题很常见,情况严重的患儿可能在20几岁后才能恢复健康。调查显示,尿床问题倘若不能及时解决会带来很多严重的后果,主要有4点:患儿往往长不高,智商普遍低于平均水平,易产生自卑、偏执、胆怯心理问题,另外患泌尿或生殖疾病几率大。所以对于孩子的尿床问题,家长千万不要不当回事。
 

  小儿尿床怎么办?

   .不要让孩子在白天的时候过度劳累, 为孩子安排一次时长为一个小时的午睡。

  2.晚餐要清淡些,注意让孩子少饮汤,也不要让他喝太多水。

  3.提供一个安静的睡眠环境,不要让孩子在睡觉之前过度兴奋,并提醒他睡觉之前上厕所。
 

  食疗法

  ( )荔枝肉

  食材:荔枝十粒。

  做法:剥皮直接食用。睡前食用,适合秋季、冬季食用。建议连服一到两个月。
 

  食疗

  中医普遍认为尿床是因为孩子肾阳虚所致。倘若妈妈们发现孩子手脚冰冷,身材瘦小,可以为孩子们进行食疗。例如炖狗肉,烹调时可以放入一些枸杞,效果很好。
 

  规定睡觉时间

  建议规定在九点钟左右。

  · 少喝水:晚饭之后 别再补充水分,比如喝水、吃水果。这么做可以使膀胱内存储的尿量减少。

  · 不过于兴奋:不要让孩子在睡前处于一个过于兴奋的状态,切忌为孩子讲鬼故事,或是让孩子看令人兴奋的电视剧。孩子睡前过于兴奋,晚上就会睡得很沉,更不利于起床上厕所。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专业设置齐全。设有三大诊疗中心、七大 专科以及各类辅助科室。全天守护每个宝贝的健康成长。医院开设24小时内科急诊,为患儿提供24小时健康服务,医院咨询预约电话:400—0 0—5000。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