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宝宝上课注意力差,可能是患上了小儿遗尿?

浏览: | 更新:2019-03-25 08:41:38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小儿患遗尿有哪些症状呢?

  长期遗尿的儿童可出现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差。日常家长不正确的教育,孩子会因为长期遗尿出现心理健康。
 

  小儿遗尿如何护理?家长应注意这些!

  膀胱扩容训练

  白天让孩子延长排尿的间隔时间,多喝水来扩大膀胱容量,在膀胱满容后排尿,提高膀胱括约肌控制力。
 

  条件反射训练

  摸清患儿尿床的时间,晚上及时叫醒遗尿患儿起床排尿。
 

  设置尿床日程表

  设置记录尿床的日程表,在表中记录尿床的原因。针对原因进行训练,注意不能中断排尿训练。
 

  宝宝多大有“尿床”现象不正常?

  在2岁左右部分儿童在夜晚无法控制而尿床是正常的。但3岁以上还出现这种现象,就属于“遗尿症”,需要治疗。
 

  小儿患遗尿的原因有哪些?

  不科学的排尿训练

  很多家长未对儿童进行科学的排尿训练,如在孩子非膀胱充盈期过度把尿或长期使用纸尿裤。在晚上强迫儿童排尿,让幼儿对排尿产生恐惧等都不利于培养排尿习惯。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