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调理饮食合理休息,可缓解小儿肾炎?

浏览: | 更新:2019-04-12 14:43:59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小儿患急性肾炎应该怎么办?

  调理饮食合理休息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医生,得了肾病日常饮食就要注意多吃清淡的食物,规律饮食,少吃蛋白质和脂肪。早期要忌盐,进食注意低蛋白、多糖,多吃蔬菜、水果等,不宜多吃肉类和蛋类。
 

  消肿后几星期内可吃低盐,但不要长期忌盐和忌荤。水肿期宜控制水分,尿量增多即可放宽限制。另外,平时多休息,适当进行体育锻炼。
 

  低蛋白低磷饮食

  低蛋白低磷对能延缓肾功能减退,低磷食物主要有藕粉、粉条、白菜、卷心菜、蛋清、芹菜、菠菜、西红柿、瓜类、甘蔗等,低蛋白只需要减少瘦肉的摄入。
 

  但宝宝子正在成长阶段也不适合长期使用低蛋白和低磷食物,妈妈可以时不时的给宝宝做顿低蛋白低磷的饭菜。
 

  宝宝急性肾炎怎么预防?

  1、坚持锻炼,增强宝宝的体制,提高宝宝的免疫力。

  2、注意卫生,给宝宝勤换衣勤洗澡,夏季要防止蚊虫叮咬。
 

  3、隔离传染性疾病,如果遇到集体性的传染病要隔离宝宝,避免传染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