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小儿急性肾炎会出现少尿血尿?

浏览: | 更新:2019-04-12 14:45:45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小儿急性肾炎会出现少尿血尿?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医生,大部分急性肾炎的宝宝的血尿是不可见的,只有少部分的宝宝的血尿是可以被看见的。血尿是判断宝宝是否患有急性肾炎的重要诊断依据,血尿的颜色有的呈鲜红似洗肉水样,有的似浓茶色。
 

  宝宝急性肾炎的诱因可能有哪些?

  细菌

  多种细菌 感染都可能让宝宝患上急性肾炎,比如溶血性链球菌、葡萄球菌肺炎链球菌。皮肤感染和咽部感染也是引起急性肾炎的重要原因。宝宝平时不注意卫生,吃饭不洗手都会给细菌侵袭的机会。
 

  避免感染

  急性肾炎是由于遭受外界干扰而产生的自身免疫疾病,因此要避免进一步的任何感染的机会,巩固治疗的重点是消除感染因素。
 

  低钠饮食

  对有水肿和高血压症状的宝宝要尽量饮食清淡,少吃重口味的食物,比如咸鱼、咸菜,多吃含钠低的食物,如薏苡仁、大米、面粉、西葫芦、茄子、黄瓜等。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