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小儿肾病综合征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浏览: | 更新:2019-04-22 13:51:24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小儿肾病综合征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遗传性疾病

  一些先天性肾病综合症、镰状细胞贫血、家族性肾综、脂肪营养不良等,都是形成肾病综合症的原因,而也有些肾病综合症是没有原因的,不过此类情况比较少见。
 

  肿瘤

  造成肾病综合症的常见病因还有一些肿瘤,如肺、胃、结肠、乳腺、卵巢、甲状腺等肿瘤,白血病及淋巴瘤等。
 

  小儿肾病综合征可能引起的并发症有哪些?

  血栓形成

  肾病综合征患童容易发生血栓,尤其是膜性肾病发生率可达25%-40%。形成血栓的原因有水肿、患童活动少、 静脉淤滞、高血脂、血液浓缩使粘滞度增加、纤维蛋白。
 

  衣服不宜久穿不换

  感染常是诱使肾病复发的原因。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卫生,经常洗澡换衣,保持皮肤清洁,可防止皮肤感染。特别是在夏秋季节,要防止蚊虫叮咬及皮肤感染,平日勤换衣服、勤洗澡。
 

  限制食盐

  应根据患童水肿程度而定,高度水肿者忌盐,水肿减轻而未尽者低盐(食盐量每日2-3克左右),至水肿退尽、血浆蛋白恢复接近正常时,可以给普通饮食。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