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宝宝急性肾炎的症状有哪些?

浏览: | 更新:2019-08-05 16:11:13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宝宝急性肾炎的症状有哪些?可能出现浮肿,出现浮肿一定是小儿肾炎吗,会危机生命吗?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医生一对一帮您解答!
 

  什么是浮肿?

  肾脏对水分的排泄和调节能力受到影响会使宝宝体内水分积累,过多的水分在脸上表现出眼睛浮肿或者下肢伴有轻度凹陷性水肿。
 

  少尿血尿应该注意了! 可能是出现了肾炎

  大部分急性肾炎的宝宝的血尿是不可见的,只有少部分的宝宝的血尿是可以被看见的。血尿是判断宝宝是否患有急性肾炎的重要诊断依据,血尿的颜色有的呈鲜红似洗肉水样,有的似浓茶色。

  小儿肾炎可能由于 细菌引起的吗?

  细菌

  多种细菌 感染都可能让宝宝患上急性肾炎,比如溶血性链球菌、葡萄球菌肺炎链球菌。皮肤感染和咽部感染也是引起急性肾炎的重要原因。宝宝平时不注意卫生,吃饭不洗手都会给细菌侵袭的机会。
 

  调理饮食合理休息,有助于预防小儿肾炎!

  得了肾病日常饮食就要注意多吃清淡的食物,规律饮食,少吃蛋白质和脂肪。早期要忌盐,进食注意低蛋白、多糖,多吃蔬菜、水果等,不宜多吃肉类和蛋类。消肿后几星期内可吃低盐,但不要长期忌盐和忌荤。水肿期宜控制水分,尿量增多即可放宽限制。另外,平时多休息,适当进行体育锻炼。
 

  多吃低蛋白低磷饮食!

  低蛋白低磷对能延缓肾功能减退,低磷食物主要有藕粉、粉条、白菜、卷心菜、蛋清、芹菜、菠菜、西红柿、瓜类、甘蔗等,低蛋白只需要减少瘦肉的摄入。但宝宝子正在成长阶段也不适合长期使用低蛋白和低磷食物,妈妈可以时不时的给宝宝做顿低蛋白低磷的饭菜。


    补充维生素和铁

    急性肾炎尝尝会是使宝宝流失维生素和铁,因此应注意进食富含维生素a、b族及c的食物,如新鲜蔬菜及水果。猪肝、鸡蛋、西红柿、红枣以及绿叶蔬菜等可以补充铁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