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父母须知 四岁宝宝是检查视力的关键期

浏览: | 更新:2016-10-13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幼儿园的孩子要是视力正常,那长大后肯定是近视眼。小孩刚出生时是远视眼, 5岁后才会恢复正常。一般来说,4岁儿童的正常视力应该有200度远视,8岁有 50度左右的远视, 2岁有 00度左右的远视。

  婴儿刚出生时,眼球通常是扁形的,眼轴只有 6毫米左右,几乎都是远视眼。当小孩长到 8岁时,眼轴会达到23毫米左右。眼球由扁变圆,远视的程度也随之逐渐降低,而眼球被拉长过了头,就成了近视眼。

  家长 带孩子去做散瞳验光检查,如果视力是0.6~0.8,则情况 ,只要养成科学的用眼习惯,长大后近视的可能性非常小;如果裸眼视力在 .0~ .2之间,家长就要引起警惕了。

  此时,家长应尽量帮孩子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掌握正确的握笔姿势,别用过长的刘海遮住眼睛,不要无节制上网, 过早接触乐谱,每天保证 小时的户外运动,多看蓝色、绿色等。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