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宝宝吐舌头,是正常现象吗?

浏览: | 更新:2019-06-05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朋友圈的很多表情包,都有宝宝吐舌头的,萌翻了有木有?后来小编发现,很多宝宝的照片都有吐舌头的表情,但也有家长担心,孩子吐舌头是正常现象吗?

  一、宝宝为啥会吐舌头

  宝宝一般在两个月之后,唾液腺就开始分泌唾液了,这个时候宝宝会经常用舌头舔,就是我们看到的吐舌头的现象啦。

  二、宝宝吐舌头正常吗?

  宝宝吐舌头一般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吐舌头是宝宝生理发育的自然阶段宝宝吐舌头一般都为正常现象,家长不用太过于担心。

  温馨提示:如果宝宝合并有便秘、吃得少、活动少等异常情况,家长就应考虑到儿科就诊。

  三、面对吐舌头的宝宝,妈妈应该怎么办?

  1、克服宝宝爱吐舌头这一阶段,可以给孩子提供安抚奶嘴,这种情况在国外是非常常见的。

  2、同时家长还可以提供一些可以放到嘴里去探索的物品,比如无毒塑料玩具来帮助宝宝发展嘴的动作,对于六七个月大的孩子来说,他要长大,他的牙痒,父母可以给他提供一些磨牙的食品。

  四、警惕!宝宝吐舌头的这些情况

  1、宝宝在一岁之后,仍旧爱吐舌头,多是缺锌的表现。

  2、检查宝宝是否上火、口腔是否有溃疡或者舌苔是否厚,宝宝觉得嘴巴不适,也会爱伸舌头。

  温馨提示:若婴儿的发育情况良好,体格、智能均不落后即不是病态,随着孩子的长大即不再伸舌。另外,如宝宝大一点以后,还会有这样的现象,就应该给予正确引导,不要养成习惯。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