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母乳喂养应该这么喂养,90%的妈妈都错了

浏览: | 更新:2019-04-19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母乳喂养是近年来广受推崇的喂养方式,一方面,母乳喂养符合了自然界人类繁衍进化过程中的一个生理过程,又能增进亲子感情和履行母亲的责任,当然,这更是一种健康行为,母乳喂养有利干预防营养不良症和 肥胖症。

  母乳是婴儿理想的天然食品,营养成分 符台婴儿生长发育的需要,有利于孩子的吸收和利用。母乳含有促进婴儿大脑发育的优质蛋白及其他必需营养物质,能促进婴儿智力发育,母乳中还含有丰富的免疫物质,能增加婴儿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减少婴儿肠道感染的机会。母乳温度恒定、清洁卫生、方便、经济。另外,哺乳时母子间肌肤的密切接触、互相凝视,有利于母子心理健康,加深母子感情,同时母爱也是一种宝贵的精神营养。母乳喂养可以促进乳汁分泌,对产妇产后的康复、减少子宫出血等都有好处。

  新生儿出生后半小时开始早吸吮,促进母乳早分泌。提倡母乳喂养、按需哺乳,有利于婴儿身心发育及乳汁的分泌,防止新生儿低血糖。按需哺乳即在宝宝饿了、渴了或母亲感到奶胀时,就应哺乳。

  哺乳时间

  产后半小时开始早吸吮,尽管乳汁量少,但通过新生儿吸吮的刺激,有利于早期泌乳,这阶段是新生儿学习吸吮的 时期,应该坚持。生后母婴应同室,可以让婴儿随饿随吃C按需哺乳)。次授乳时间开始时只有几分钟,以后逐渐延长时间, 每次哺乳is~20分钟,若时间太长母婴都会很累。

  哺乳卫生

  哺乳前母亲要洗手及洗干净乳头、乳房,哺乳时吸空~侧乳房后再吸另一侧。婴儿吸吮能力不足时,可借助吸奶器吸出奶来(吸奶器必须方便,有效),防止乳汁滞留,诱发乳腺炎。

  要注意婴儿口腔卫生,不要让宝宝含着奶头睡觉。

  哺乳姿势

  喂奶时妈妈可取坐位或侧卧位,做到“胸贴胸、腹贴腹、乳房与孩子脸部相贴”,孩子嘴张大时,妈妈将乳头与乳晕快速送入孩子口中,让孩子含住乳头及大部分乳晕,有节奏吸吮、并听到咕咕咽奶的声音。如孩子已松开嘴、表示已满足,不要再勉强。

  小贴士:产妇保健

  保证产妇精神愉快、睡眠充足、心情舒畅,多喝汤水,如鱼汤、鸡汤、猪蹄汤、牛奶等。不喝饮料及咖啡等。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