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断奶期的宝宝如何喂养?

浏览: | 更新:2019-04-15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断奶期的孩子,一半以上的营养或热量仍然来源于母乳或配方奶,其余则由辅食补充。所以,家庭餐桌上的饭菜仍应照顾到孩子。盐、糖、脂肪等仍受限制,新鲜蔬菜、水果、食用瘦肉等要保证供应,全麦粉面包或粗粮仍是提倡的对象。

  1~2岁仍然不是快速生长期,所以,一般来讲,一日三餐,另加两顿加餐就已经足够了。由于年龄相对大了,消化道功能发育日趋成熟,你可以添加一些原来不敢给孩子添加的食品,象牛奶、蛋清、柑橘类水果等,但仍需注意食物过敏。让孩子喝奶可喝全脂奶,若生长发育良好,也可喝低脂或脱脂奶。将苞米花、糖块、果冻、葡萄或葡萄干、坚果等易引起孩子窒息的食品,放到孩子摸不到的地方。

  这个时期的孩子对饭菜要求不定,有时要求一顿一换样,有时却连续几天一直喜欢吃一种食品,所以很难做到平衡膳食。

  绝大多数孩子在这期间被强制断奶,断奶后要注意辅食的营养结构。一般来讲,每日分三次正餐、两次加餐共摄入 000卡热量就能保证孩子的营养。

  美国儿科学会认为,不管是母乳喂养还是人工喂养的婴儿,在6个月前都不需要补充微量元素氟。但从6个月以后至3岁这段时间内,如果饮水中严重缺氟(0.3ppm以下),就应注意补充氟。

  断奶期的孩子,一半以上的养分或热量仍旧来源于母乳或配方奶,别的则由辅食弥补。以是,家庭餐桌上的饭菜仍应照顾到孩子。盐、糖、脂肪等仍受限制,新鲜蔬菜、生果、食用瘦肉等要包管供应,全麦粉面包或细粮还是倡导的工具。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