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孩子身高是否符合标准 要看两项数据

浏览: | 更新:2016-06-16 | 来源: | 作者:

  在孩子成长过程中,身高一直是父母比较在意的问题,不少家长还会偷偷比较自家孩子和邻家孩子的个头差距,来判定自家孩子身高是否合格。对此,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儿童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赵冬梅说,家长自评方法并不准确,医学判定更为准确。

  其一,看 值。身高比同年龄、同性别、同种族均值低两个标准差以上,或是低于同年龄、同性别、同种族第三百分位(一百个孩子中排倒数后三名)。

 

  其二,看生长速率。一般2岁以下的儿童,每年生长速率小于7厘米,4.5岁至青春期开始生长速率小于5厘米/年,青春期生长速率小于6厘米/年,均提示存在生长障碍,应及时查找原因。这三个阶段也是孩子的快速生长期,家长朋友可就孩子身高的增长速度做记录、对比,即可较为清晰的了解孩子的生长发育。

   主治医师

  儿童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

  专业特长:婴幼儿的体格、智力、运动、气质等整体评估及发育监测,擅长通过儿童常用评估方法及量表进行 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给予综合干预指导。

 

  温馨提示:如果您还想了解有关“儿童生长发育”更详细的信息,您可以点击【在线咨询】与我们的在线专家进行一对一的交流,同时也可以拨打电话0 0-52009999咨询我院专家。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