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一夜空调导致宝宝面瘫!宝妈看过来,不看后悔!

浏览: | 更新:2016-06-20 | 来源: | 作者:

  夏季气温过高,父母都会开空调给孩子降温,然因空调直吹致使宝宝面瘫的事件频频发生,让宝妈们忧心不已。究竟该不该给孩子吹空调?如何吹空调?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儿科专家提醒:夏季气温过高,可以给宝宝开空调,但不要让宝宝过于依赖空调,因为这会使得孩子的体温调节功能降低,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变差。家长一定要掌握好这个“度”。空调直吹很容易对面部神经造成刺激,进而导致面瘫的发生。

 

  1.空调温度太低,宝宝易感冒、腹泻

  如果把空调温度调的很低,与外界温差较大,忽冷忽热,非常容易造成宝贝感冒和腹泻的情况。

 

  2.宝宝容易患上“空调病”

  空调病是一种综合的病症概称,如果家中常开空调,而宝贝又出现了疲倦,烦躁,头疼,头晕,感冒,发烧及不同程度的手脚麻木等症状时,要引起父母的注意。

 

  3.长期使用空调宝贝易患肺炎

  由于宝贝皮下脂肪少,毛细血管丰富,体温调节中枢尚未发育完善,成年人不能感受到的温差,幼儿却能明显地感受到。在空调房里的冷空气环境下,幼儿毛细血管收缩,汗腺孔闭合,交感神经兴奋,内脏血管收缩,胃肠运动减弱,抵抗力减弱,加上空调内各种细菌、霉菌生长繁殖,空气不流通,所以非常容易患上肺炎。

 

  温馨提示:如果您对“夏季小儿防护”还有什么疑惑的话,您可以点击【在线咨询】与我们的在线专家进行一对一的交流,同时也可以拨打电话0 0-52009999咨询我院专家。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