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 小心是儿童多动症在作怪

浏览: | 更新:2016-06-21 | 来源: | 作者:

  孩子上课时注意力不集中,课堂上爱做各种小动作,很多家长和老师仅把这些异常表现归于“孩子淘气不听话”,认为通过说服教育就能使孩子保持安静。其实调皮和多动症是两码事儿,究竟孩子是淘气还是患有多动症呢?听听儿科专家是怎么说的。

u=4055504835, 089568824&fm=2 &gp=0.jpg

  活泼儿童跟多动症患儿有什么区别?

 

  一、多动症患儿的行为基本毫无目的性,而且总是有始无终,做事情容易半途而废。而活泼的孩子的好动多数是有目的性的。

 

  二、多动症患儿无论在何时何地都会表现得非常兴奋,做出不顾后果的行为,不像活泼儿童一样,在特定的时间和场合下,限制自己的行为,具有一定的自控能力。

 

  三、多动症患儿在上课时注意力无法集中,容易因为外界因素而注意力分散,课堂上坐立不安、爱做小动作等,学习成绩会有明显的下降,伴随学习困难。

 

  四、多动症患儿性格冲动,容易一些小事情而跟人发生冲突,让同龄的小伙伴都害怕他,人际关系一般不好。活泼儿童在这方面则处理的很好,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温馨提示:如果您对“儿童多动症”还有什么疑惑的话,您可以点击【在线咨询】与我们的在线专家进行一对一的交流,同时也可以拨打电话010-52009999咨询我院专家。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