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不会爬的宝宝是笨宝宝? 北儿专家为您解析

浏览: | 更新:2016-06-21 | 来源: | 作者:

  爬行有助于促进宝宝大脑发育,对加强手脚的协调能力有很大的好处。看到宝宝咿咿呀呀地爬来爬去,父母都会很高兴,夸赞宝宝“真聪明”。但其实有很多宝宝并不会爬行,或者是直接跳过爬学会了走。有不少妈妈认为,不会爬行的宝宝身体协调性比较差,可能会不聪明。可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嘛?

  宝宝聪不聪明与会不会爬并没有太大的关系。爬是宝宝成长发育中的一个阶段,但并不是必经阶段。大多数宝宝通常会坐以后会想着去爬,爬了一段时间后就会想站立行走,这是宝宝探索 的方式。有的宝宝确实会跳过这一阶段,直接进入站立行走的阶段,但这并不能代表不会爬的宝宝就不聪明。只要宝宝身体健康,生长发育正常,家长朋友就不要过于究竟孩子爬不爬的问题。

 

  到底哪些因素会影响宝宝智商呢? 、遗传是影响宝宝智商的首要因素,如果父母的智商都高的话,一般孩子也不会差到哪儿;2、营养:母乳中含有较多的营养素,可帮助孩子增加抵抗力,提高孩子智商,但不少年纪妈妈考虑到胸部美观问题,会选择用婴幼儿配方奶粉代替母乳,这种营养远不及母乳。3、家庭环境、居住环境:一般而言,越是幸福美观的家庭,孩子自然更加聪明乐观健康。

 

  温馨提醒:宝宝不会爬并不代表是“笨宝宝”,但是爬行对宝宝发育来说有诸多的好处,除了可以锻炼宝宝全身大肌肉和四肢活动的协调性、灵活性外,还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肌肉和骨骼生长发育,从整体上提高宝宝的活动能力,有助于大动作的训练,满足宝宝的好奇心和探索欲。建议家长朋友应该多训练宝宝爬行。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