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一杯豆浆引发的悲剧!宝妈们看过来

浏览: | 更新:2016-06-23 | 来源: | 作者:

  豆浆营养价值高,很多宝妈都会自制豆浆给宝宝喝。看了“一杯豆浆引发的悲剧”新闻后,不少宝妈疑虑重重,拿不定主意,不知道还该不该给孩子和豆浆...

 

  一个豆浆引发的悲剧 事件还原

 

  因孩子早上急着上学,这位孩子的母亲就把刚〝煮沸〞的豆浆给孩子喝了,又准备了一份给孩子带上喝。结果孩子在学校出现了恶心、呕吐、呼吸困难等症状,紧急送医院后检查是食物中毒,因中毒严重,孩子不幸去世。为了弄清楚孩子在校中毒的真相,家人请法医协助调查, 发现导致孩子中毒的罪魁祸首就是那杯〝未煮熟〞的豆浆!

 

  为什么喝了未煮熟的豆浆会致命?

 

  原来豆浆里含有一种危险成分,叫做〝皂甙〞,它会让人中毒,从而产生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此外,生豆浆里还还含有抗胰蛋白酶,这种物质会降低胃液消化蛋白质的能力,只有加热至100℃才能被破坏。由此可见,豆浆一定要真正煮沸才能喝。

 

  温馨提示: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做诊断、用药和使用的根据,不能替代专家和其他医务人员的诊断、治疗及建议,如有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如果您还有什么疑惑的话,您可以点击【在线咨询】与我们的在线专家进行一对一的交流,也可以拨打电话010-52009999咨询我院专家。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