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宝宝便秘怎么办 儿科专家为您解答

浏览: | 更新:2016-06-27 | 来源: | 作者:

  很多家长反应说,宝宝在吃母乳的时候便便都很顺,但一吃配方奶或添加固体辅食后就开始便秘。便秘如厕痛苦,很多宝宝因惧怕如厕,而导致便秘更加严重,那宝宝便秘该怎么办呢?

 

  如果孩子平时偏食,水果蔬菜吃得少,喝水也比较少,可以让孩子多喝点水,多吃点纤维素含量高的果蔬,比如西梅、杏、李子、葡萄干、西兰花、豆类等。但目前没有充足的证据证实额外补充纤维素、多喝水、增加运动量对便秘有效,所以保持正常的纤维素、液体摄入量,保持正常的运动量即可。

 

  治疗便秘更多的时候还是要靠药物,服药一定要谨遵医嘱。在借助药物、保持良好饮食习惯的同时,也要注意培养孩子的排便习惯,孩子吃完饭后,结肠短时间内的蠕动会增强,有利于排便,所以可以在饭后 0分钟左右让孩子去排便,有助于训练孩子养成每天自主排便的习惯。

 

  温馨提示:刚开始训练宝宝如厕的时候,大多数宝宝因为适应不了新的排便方式,不肯排便。家长切不可操之过急,过分强迫孩子,这会让他对排便产生恐惧,反而导致便秘。

 

  如果您对“宝宝便秘”还有什么疑惑的话,您可以点击【在线咨询】与我们的在线专家进行一对一的交流,也可以拨打电话0 0-52009999咨询我院专家。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