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3岁男童玩剪刀戳眼致失明,儿童眼外伤急救方法

浏览: | 更新:2016-08-11 | 来源: | 作者:

  据新闻报道,三岁的佛山男童杰仔在家把玩剪刀时,不慎将剪刀尖戳中右眼。虽然接受了手术治疗,保证了眼球,但杰仔的右眼视力严重受损,几乎接近失明。

4850002 c788680 256.jpg

  铅笔、钢笔、尺子、剪刀、玩具枪弹、石子…在顽皮孩子的手里,这些不起眼的“小玩意”都可能变成“伤眼利器”。暑假期间儿童眼外伤高发,多见于6- 2岁的男童,该年龄段男童多好奇好动,喜打闹玩耍、舞弄棍棒...

  以下是四类眼外伤的初步急救原则 粑粑麻麻须知

  眼内异物

  眼内有微粒时,绝不可揉擦眼睛。可将上眼皮向前举高并往下拉,拉过下眼皮,而让眼睫毛刷出上眼皮内之微粒;闭眼或眨眼几次,让微粒随眼泪流出;也可使用生理盐水或冷开水冲洗。若微粒仍然存在,要闭住眼睛,尽快送医院眼科由医师处理。

  眼睛撞伤

  立即给予冰敷,大约 5分钟,可减少疼痛及肿胀。若眼眶变黑或视力模糊,可能是眼球内出血或其他伤害,须立刻送医院请眼科医师检查治疗。

  化学物灼伤

  立即用生理盐水或自来水冲洗眼睛,用手指将眼皮撑开,愈大愈好。甚至可将头部放在水龙头下,让水直接冲洗眼睛,至少持续 5分钟,同时尽可能转动眼球。冲洗后立刻送医院救治。

  眼睛切割伤

  以纱布将眼部轻轻包扎。不可尝试拿掉粘在眼睛或眼皮之内的任何物体,并 碰压眼球或揉擦眼球,然后立刻送医院。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