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五岁宝宝吃龙眼酿成悲剧 海姆立克急救法家长必学(组图)

浏览: | 更新:2016-08-17 | 来源: | 作者:

  新闻消息:一周前还活蹦乱跳的小东江,谁也想不到竟然因为一颗龙眼而意外身亡!据小东江父亲回忆,8月6日,孩子在家吃龙眼,忽然,孩子一阵咳嗽,没过几分钟,他的脸色就开始发黑,赶到离家近的医院就诊时孩子都快要窒息了。医生看到孩子之后立马给孩子戴上了呼吸机,并做了相关的急救措施,由于孩子的病情比较重,然后又转到上级医院进行治疗。

 

  经过一些列的检查,医生判定孩子是因龙眼核卡住了气管,才导致窒息。由于孩子到医院的时间比较长,当时已经处于缺水、缺氧状态了,医生把异物取出来后,孩子还是没有苏醒。一周之后,由于孩子缺氧时间太长、脑颅压太高,终还是“走了”。

 

  含泪捐献器官 希望孩子以另外一种形式活着

  孩子离开了虽然很悲伤,但是小东江的父母希望孩子可以以另外一种形式活着,也为了帮助跟多的人、给更多人带去生的希望,毅然决定把孩子的器官捐献出来,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将将这份精神和爱心传递下去。

 

  孩子被呛住5分钟急救法:

  异物进入气管是非常危险的,在抢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把握黄金5分钟,如果可以的话 是把嘴巴里面的食物直接抠出来,对于那些比较危险而又不能抠出来的就要采取特殊的方式进行处理了: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