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孩子厌食怎么办?当心饭桌教育成祸首

浏览: | 更新:2016-09-20 | 来源: | 作者:

  孩子厌食通常是由于缺锌、铁、钙、贫血、胃病消化不良等疾病引起消化功能降低而影响食欲;饮食单调且无规律也会影响孩子的食欲。还有一点家长都没有注意,就是餐桌教育。很多家长喜欢吃饭的时候絮絮叨叨说个没完,各种数落孩子的不是。孩子大多会表现出不情愿、吃饭慢、吃饭少。远离厌食,家长们可以这么做:

   :制定奖惩制度

  可以采用比赛的方式跟孩子一起进餐,比如:看谁吃得快、吃得多,赢的人有奖励、输的人会有惩罚,激起孩子的兴趣,让孩子开开心心的吃饭。当孩子乖乖的吃饭的时候可以夸夸孩子,或者奖励孩子喜欢的东西、带孩子玩游戏等,这都是促进孩子食欲的有效方式。

  第二:和谐就餐氛围

  有些孩子出现厌食是因为对进餐这一事情有恐惧、害怕的情绪,尤其是经常在餐桌上听到爸妈的争吵、或受到责骂、惊吓等,都可影响孩子的食欲而引发厌食。所以,在孩子进餐的时候要注意给孩子提供一个和谐的就餐氛围,家长们不要在餐桌上吵架,或者大声嚷嚷,以免使得孩子产生恐惧的心理而抵触进餐。

  第三:提供美味的食物

  有些孩子之所以会出现厌食,多是因为家长的饭菜不合胃口,或者是总是做孩子不喜欢的饭菜等,这都可以影响孩子的食欲。家长们不妨多学习烹饪,提高厨艺,多做孩子喜欢吃的饭菜,为了达到营养均衡,可以把孩子平时不太喜欢的食物患者按照孩子喜欢的样式、口味来做,或者是掺杂进其他喜欢的食物当中,既可以应对孩子挑食,又能促进食欲应对厌食。

  第四:自觉远离餐桌教育

  为了更好的应对孩子厌食的发病,大家不要再把餐桌教育进行下去了,应当远离餐桌教育,餐桌是补充营养、品尝美味的地方而不是进行教育的地方,在平时的时候就要注意给孩子提供一个舒适、温馨、轻松的就餐环境,尽量不要在餐桌上争吵、打骂孩子,多跟孩子讲不同食物的好处和营养价值,做好言传身教的工作,千万不要在餐桌上批评饭菜不好吃或者出现偏食、挑食的行为,以防孩子效仿。

  温馨提示:为了孩子吃饭香香、身体棒棒,别再用餐桌教育影响孩子的食欲了。对于小儿厌食的发病,大家如还有疑问,可电话咨询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儿科专家。咨询电话:010--52009999。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