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宝宝咳嗽发烧,不爱喝水,不想多吃药就多吃它

浏览: | 更新:2016-01-14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绝大多数宝宝出现的健康问题都伴随着发烧,反 烧、急性高烧、烧一直不退……爸爸妈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但是,并不是一发烧就需要去医院的,如果孩子看起来精神十足,可以在家里观察一下,适当多给孩子喝点儿水,减少一些衣物,再测一次,或者换个方式来测,看看是不是真的在发烧。

  咳嗽其实也是正常的反应,可以帮助宝宝排出呼吸道里面的分泌物,让宝宝呼吸通畅。宝宝咳嗽了,爸妈可以在家做一些处理,让宝宝舒服些。比如,适当多喂一点水,让孩子的房间保持湿润。

  如果宝宝不想喝水,妈妈也不想给孩子吃药,树妈在这里推荐两个食疗方子,一个是蒸梨泥,一个是鲜榨梨汁,希望能帮到大家:

  鲜榨梨汁

  适用人群

  4—7个月以上的宝宝;对本文食材过敏者慎食;

  梨:富含苹果酸、蔗糖、葡萄糖等有机成分,富含维生素,包括B 、B2,维C等;还有矿物质,包括钙、镁、硒、铁等及膳食纤维素;它是一种药食同源的食物, 是食疗利器。

  食疗效果

  它能清热润肺,祛痰止咳,对调理肺热咳嗽有不错的功效;

  针对发烧又不爱喝水的的宝宝,鲜榨一杯梨汁,兑水稀释后再给宝宝喝,即可帮助宝宝补充水分,还能利尿通便和解热作用,有利于宝宝退烧。

  特别声明

  食疗只是辅助作用,并且需要对症食用。

  搭配秘决

  冰糖炖雪梨,是我们 传统治疗肺热咳嗽的经典食疗之一。

  但 岁以内的宝宝添加辅食,建议少油无糖无盐无调味料,所以可以不加冰糖,但若是挑食或怕酸的宝宝,必要时可加少量冰糖中和一下酸度。

  川贝炖雪梨,同样是止咳化痰的良方之一,但由于川贝和雪梨都是寒性食,建议至少要 岁以上的宝宝才可在咨询专业医生后再考虑食用, 以内的宝宝尽量不要吃。

  如果怕宝宝发烧,就给宝宝多吃梨吧!

  如果出现这些情况,就需要去医院:

  1 . 年龄小于3个月的婴儿,即便看起来精神很好,也应该去医院看医生。除非是医生或者护士建议使用退热药,家长不要自己用药;

  2. 在 3~36 个月的孩子发热时,当看起来病恹恹的、粘人、发脾气或者拒绝进食的情况,或者虽然看起来精神还好,但是发热超过三天,或者出现发烧高于 39 ℃ 都需要去医院。

  3. 当孩子出现这些症状时,不论年龄多大都要及时就诊:

  ❖耳温、额温超过 39.5℃、腋温超过 38.9℃、抽搐且失去意识、反 热;

  ❖本来有心脏疾病、免疫系统疾病、镰状细胞贫血(慢性溶血性贫血)等疾病的宝宝,出现发热;

  ❖发热,而且新出现了皮疹。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