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预防小儿急性喉炎

浏览: | 更新:2015-12-03 11:04:49 | 来源: | 作者:

  小儿急性喉炎是呼吸道疾病,可从居家环境、生活作息、饮食等方面进行预防。

   、 宝宝应 到人多空气混浊的场所去。在感冒流行期间,尽量减少外出,以防传染。房间也应多开窗通风。需要注意的是,在宝宝睡眠时, 吹对流风。

  2、 注意气候变化,天气骤变时应为宝宝及时增减衣服, 感寒受热。

  3、 纠正由偏食引起的营养不良。另外,缺钙的儿童比较容易得这种病,特别是那些较胖、生长较快、相对缺钙的小儿,更易发生急性喉炎或者反 病,因此经常及时地补钙也可以减少发病机会。

  4、 适当晒太阳,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

  5、 纠正孩子错误的发声方法,如尖声喊叫等,教孩子保持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适当多吃梨、话梅等水果或干果,有利于咽喉的保养,增强咽喉部的抗病力。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