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宝宝鼻炎为什么会反 作 北儿专家为您解答

浏览: | 更新:2016-06-17 11:24:40 | 来源: | 作者:

  鼻炎反 作,不仅孩子难受,父母也跟着难受焦心。为什么小儿鼻炎会反 作?相信这是很多小鼻炎患者的父母都比较关心的问题。今天,我们请来北京儿童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家张亚梅主任为我们解答下。

u=4  0 66620,2095 7 06 &fm=2 &gp=0.jpg

  鼻炎反 作是何原因?

 

  一、炎症治疗困难。细菌一旦进入鼻窦内,就极易存留繁殖。加上鼻窦口小,鼻腔黏膜与鼻窦黏膜口处黏膜肿胀,使鼻窦口阻塞,出于鼻窦的生理特点,致使药物难进入其中。

 

  二、耐药性。长期以来,医学界针对鼻炎的治疗一直停留在快速解除症状上,使用一些普通的鼻炎药物,只能暂时性地改变鼻腔通气状况,而对消除炎症没有太大作用,一旦停用,就会再次发作;因药物滥用,使病菌随着鼻炎又的发作;又的用药和更换药,不断地变异而具有耐药性,使用一般药物根本无法作用病菌,从而使鼻炎越来越难治,甚至发展成鼻 ;

 

  三、抵抗力、免疫力低下。很多鼻炎患者本身体质差,抵抗力和免疫力低下,略受风寒或外源因素的诱发就会发作;

 

  四、外源因素的诱发。北京空气污染指数很高,气温更是变化无常,使鼻炎的发病率逐年上升,越发难治。

 

  专家提醒:小儿鼻炎长期不治或治疗不当,不仅会加重病情,还会引发各种严重并发症,给孩子身体健康带来危害。所以得了鼻炎一定要尽早到正规儿科医院进行诊断和治疗。如果您对小儿鼻炎还有什么疑惑的话,你可以拨打电话0 0--52009999咨询专家。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