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小儿过敏性鼻炎并发症不容小觑

浏览: | 更新:2016-08-22 15:10:35 | 来源: | 作者:

  小儿过敏性鼻炎是较为常见的一种慢性鼻黏膜充血的病,主要表现有鼻痒、打喷嚏、流鼻涕、鼻塞、鼻涕倒流等。过敏性鼻炎对小儿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若治疗不及时、应对不合理很容易引起相关并发症的出现。那过敏性鼻炎到底容易引起哪些并发症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并发症一:支气管炎

  如果患儿有鼻后滴漏症状出现,称之为鼻后滴漏综合征,这中情况很容易引发慢性支气管炎,也称为过敏性鼻炎-支气管炎;

  并发症二:哮喘综合征

  过敏性鼻炎治疗不当或者治疗不及时,很容易发展成为过敏性哮喘,称之为过敏性鼻炎-哮喘综合症;

  并发症三:过敏性咽喉炎

  患儿可出现咽喉发痒、咳嗽,或有轻度声嘶,严重者可出现声带粘膜水肿导致呼吸困难。

  并发症四:渗出性中耳炎

  过敏性鼻炎的炎症可以直接经咽鼓管蔓延而诱发渗出性中耳炎;

  并发症五:鼻窦炎

  当孩子出现这种并发症的时候,表现为粘稠鼻涕、黄涕、头痛等症状,主要是由于鼻窦与眼、耳、脑等重要器官邻近,很容易受到反复过敏性鼻炎发病的影响;

  并发症六:小儿腺样体肥大

  当孩子出现这种并发症的时候,主要表现为鼻塞、打鼾和缺氧性睡眠,缺氧性睡眠对孩子智力和身体发育影响比较大。

  温馨提示:过敏性鼻炎危害大,家长朋友一定要引起重视,尽早带孩子到院治疗。日常生活中,也要尽量不要让孩子与汽车尾气、工厂烟雾废气、生活废气、花粉、灰尘等物质接触,以免这些物质的影响刺激引发或者加重孩子的发病,影响孩子的健康安全。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