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过敏性鼻炎可以 吗?如何治疗呢?

浏览: | 更新:2016-09-18 16:21:46 | 来源: | 作者:

  过敏性鼻炎是一个“小毛病,大问题",发病率极高。谈到“过敏性鼻炎”,很多人都会有共鸣,喷嚏、咳嗽不断,还伴有鼻塞流涕等症状,很是难受。那过敏性鼻炎时下有什么好的 方法吗?相信这是鼻炎患者都迫切想知道的。

  理论上讲脱敏治疗可以 ,但临床实践难以实现,首先患者过敏原不单一,即使单一,脱敏治疗依从性差,治疗效果也不尽如人意。过敏性鼻炎主要有以下五种治疗办法:

  首先,能查到过敏原, 过敏原即可(如季节性花粉过敏的,可以迁居等,对尘螨过敏者,可以除螨等);

  第二,采用膜稳定剂,如色甘酸钠等,减少肥大细胞、嗜碱性粒细胞膜破裂,释放出炎性介质;

  第三,局部给予必要时全身给予激素治疗,作用机理是阻止炎性介质的形成;

  第四,给予炎性介质受体拮抗剂,如组织胺受体拮抗剂开瑞坦等,白三烯受体拮抗剂顺尔宁孟鲁斯特钠等;

  第五,阻止神经末梢与靶组织间的联系,如等离子消融或HIFU刀(高能聚焦超声刀)治疗等。

 

  耳鼻喉科:

QQ截图20 609 8 4 808.jpg

  冯国仿

  耳鼻喉头颈外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

  从事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临床工作20余年,擅长耳内镜下耳科微创手术;在 开展等离子辅助下手术,如等离子辅助下鼻科、咽喉科各种手术,等离子辅助下儿童鼾症、腺样体扁桃体消融、部分切除术等;等离子辅助下鼻腔肿物、咽喉部肿物切除、等离子喉内部分喉切除术;部分喉及全喉切除术,颈淋巴结清扫术;面神经/腮腺手术等;对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的综合治疗有独到之处。

  出诊时间:每周一、周三。

 

  注:专家出诊时间,以当天为准,预约咨询:0 0-52009999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