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宝宝扁桃体发炎了应该要怎么办

浏览: | 更新:2017-11-10 16:11:15 | 来源: | 作者:

扁桃体炎是孩子的常见病,也是人体健康受侵的 道警示灯,一旦有病毒入侵身体,它都会发炎,扁桃体发炎可分为急性和慢性扁桃体炎两种。其中急性扁桃体炎起病急,以咽痛为主要症状,伴有畏寒、发热、头痛等症状。
  宝宝患扁桃体炎时症状很明显,通常表现为:39℃~40℃的高烧,同时伴有寒战,全身乏力,头痛及全身痛,食欲不振,恶心和呕吐等,与感冒症状十分相似。但是检查咽部时可发现扁桃体上脓,这也是与感冒的主要区别。
  在预防上,要加强宝宝的户外锻炼,特别是冬季,要多参与户外活动,使身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增强,减少扁桃体发炎的机会;要保持口腔清洁,吃东西后要漱口;急性扁桃体炎多为细菌感染所致,因此必须使用抗生素,其中青霉素类或一代、二代头孢均有效,根据炎症的轻重程度可选择口服或静脉注射。
  慢性扁桃体炎是由于急性扁桃体炎反 作所致,主要表现为咽部有堵塞感,分泌物黏,不易咳出,口腔干燥、有口臭的症状。它的反 作可诱发其他疾病,如慢性肾炎、关节炎、风湿性心脏病等,因此需积极治疗。
  无论是何种炎症,锻炼是关键。平时要注意提醒宝宝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注意口腔卫生,及时治疗附近组织的疾病,饮食宜清淡,一旦本病成为诱发其他疾病的病灶,或有其他手术症时则应考虑手术治疗。
  其实,如果宝宝患上慢性扁桃体炎, 还是采取扁桃体切除的方法。因为扁桃体本来具有阻止细菌入侵体内的功能,但慢性发炎,不仅无法担负此功能,反而成为细菌的大本营,极容易引发肾炎或风湿热。另外,严重扁桃体肥大会妨碍呼吸,使得吞咽困难、记忆力衰退,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极为不利。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