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儿童得了鼻炎有哪些症状

浏览: | 更新:2018-04-23 16:07:02 | 来源: | 作者:

  儿童鼻炎的症状

   、过敏性鼻炎

  小儿过敏性鼻炎的临床特征为反 作性鼻痒,喷嚏,流大量清涕,以及发作时鼻粘膜苍白,呈季节性或常年性发作。

  2、慢性鼻炎

  小儿慢性鼻炎的症状主要以鼻寒、嗅觉失灵为特征。慢性单纯性鼻炎白天活动时鼻塞减轻,而夜间、静坐时鼻塞加重。侧卧时,居下侧之鼻腔阻塞,上侧鼻腔通气良好,当卧向另侧后,鼻塞又出现于另侧鼻腔。鼻涕呈粘液性,常伴头痛,头昏,嗅觉减退等。慢性肥厚性鼻炎多为持续性鼻塞,鼻涕呈粘液性或粘液脓性,可出现耳鸣,听力减退,头痛,失眠,精神萎靡等。

  3、急性鼻炎

  急性鼻炎起病时有轻度恶寒发热,全身不适,鼻咽部灼热感,鼻内发干、发痒、打喷嚏。 ~2日后渐有鼻塞,流大量清水样鼻涕,嗅觉减退,头痛。3-4日后因继发感染,分泌物转为黄脓鼻涕不易擤出,鼻塞更重。如无并发症,约 周左右恢复正常。

  儿童得了鼻炎应该注意哪些饮食问题:

  ( )当慢性鼻炎表现为持续鼻塞,鼻甲暗红,鼻流浊粘稠涕,头胀刺痛,舌质暗红,脉弦涩者,多为气滞血瘀证。饮食中应少食辛辣燥热的食物,不宜多吃巧克力。应饮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此外,可食用桃仁粥,山楂川穹茶,桃仁泽泻桂鱼汤等,平时可少量饮酒,不宜过量,并应当戒除吸烟。

  (2)当慢性鼻炎表现为鼻腔内干燥,结痴,或时有出血,烦热咽干,舌红少津,俄细数者,多为肺阴亏损证。饮食中应 过食辛辣,燥热之物。宜多吃蔬菜,水果,秋梨膏,海参加生地,葛根粥,冬瓜加瓜萎根汤,或冰糖煮白梨等。

  (3)当鼻炎近期加重,鼻流黄涕,并伴有发热,恶寒,全身疼痛,舌红苦薄黄,脉浮数者,多为近日外感风邪。饮食应注意不可食用酸涩收敛之品,如杏,山楂,柿子等,以免邪恋而难解。此外,还应少食过于油腻辛辣的食物,以免助热加重病情。可选用白花银花茶,辛夷马齿花粥,公英地丁酱等。

  (4)当慢性鼻炎表现为交替性鼻塞,鼻流清水样涕,遇寒加重,面白气短,咳嗽白痰,食少倦怠,舌淡苔薄白,脉弱者,多为肺脾气虚证。饮食中应尽量不食用萝卜或过多的酒肉。可选食黄芪鸡,枣泥扁豆包,扁豆大枣粥,小米荷叶粥,姜枣汤等。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