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小孩打呼噜的原因有哪些

浏览: | 更新:2018-05-03 16:41:25 | 来源: | 作者:

  小孩打呼噜的原因有哪些?

   、遗传因素

  美国科学家发现,父母中只要有任何一方经常打呼,他们小孩打呼的几率就比父母不打呼的小孩高出3倍。所以,小孩打呼噜也可能是因为小孩继承了父母的一些遗传特征,例如口腔或下颚的形状等。

  2、吞噎关系

  有些新生小孩有时也会“打呼噜”,这是由于吞噎的关系。婴儿的喉部有时会有奶块淤积,一方面使婴儿吃奶不顺,另一个结果就是使气道不顺,造成婴儿睡眠时打呼噜。

  3、扁桃体肿大

  婴幼儿时期,小孩的咽部集结了丰富的淋巴组织,又称增殖体,增生过大则为增殖体肥大。扁桃体或增殖腺肥大,引起咽喉部狭窄,入睡时发出鼾声,导致打呼噜、张口呼吸甚至呼吸暂停等现象。

  4、鼻道狭窄

  小孩的咽腔较短,鼻道狭窄,稍有分泌物或黏膜肿胀就易阻塞。半岁之内的小小孩时常有鼻音、鼻塞或喉咙有痰音,就是这个原因导致的。

  5、肥胖

  体胖的小孩咽部的软肉构造较肥厚,睡觉时口咽部呼吸道易阻塞,出现鼾声,严重时甚至会有呼吸暂停的现象。

  6、睡眠姿势不佳

  譬如小孩仰睡,舌头根部因重力关系向后倒,呼吸通道受到部分阻塞,气流进出鼻腔、口咽和喉咙时,附近黏膜或肌肉产生振动发出鼾声。

  7、因感冒而引起的呼吸不畅

  医生提醒,儿童鼾症会导致孩子生长缓慢、智力发育落后、面部畸形发育、引起渗出性中耳炎等危害,应及时治疗。

  8、枕头不合适

  小孩打呼噜可能是枕头不合适,在睡觉时小孩头和颈的位置不协调。

  小孩打呼噜的危害有哪些?

   .导致孩子生长缓慢。宝宝晚上睡觉的时候打呼噜,呼吸受到影响,容易警醒,这表明的问题自然就不言而喻了,宝宝是睡眠质量 好不到哪里去。而生长激素主要是在晚上睡眠的时候分泌和释放的,一旦睡眠质量下降,这就意味着生长激素的分泌会受到影响,而这对宝宝的发育 的影响主要体现在骨骼发育上,导致孩子生长缓慢。

  2.智力发育落后。科学研究和实际的数据调查显示,打呼噜的小孩在语文、数学以及自然学科方面的学习会比不打呼噜的孩子差。

  3.脸部形状受打呼噜的影响。打呼噜张口呼吸是众所周知的现象,而正在发育期的儿童长期的这种表现将会导致其面部发育畸形,打鼾可能影响面容,小颌畸形、牙列不齐都是打呼噜可能造成的特殊的面容。

  儿童打呼 不仅仅是轻微的呼吸问题,影响的不仅包括其身体外在表现,对于其学习能力的发展也是有很大的影响,因此发现宝宝出现打呼噜的现象,一定要及时干预,及时在饮食和体质上加以干预和调理。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