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哪些原因导致小儿鼻炎

浏览: | 更新:2018-05-07 15:43:39 | 来源: | 作者:

  可以导致小儿鼻炎的原因有很多,就以现在来说,常见的发病因素之一就是感染方面的因素,感染因素中,一般都是指病毒感染的情况,但除此之外,也还有其他方面的发病因素,比如,遗传就是其中之一,一定要有足够的警惕。

  小儿鼻炎的原因

   种

   、鼻腔的一些疾病:一些鼻腔疾病久病不治会引起鼻炎,如鼻中隔偏曲、中鼻甲肥大、鼻息肉、变态反应性鼻炎、鼻腔异物等。

  2、变态反应体质:小儿鼻炎多数是过敏性鼻炎,而变态反应体质正是过敏性鼻炎的致病原因。常见的过敏原主要是吸入过敏原和食入式过敏原。

  3、全身抵抗力降低:如过度疲劳、受凉受湿、营养不良,导致感冒,而感冒经过一周的治疗仍无法 ,就会拖延成鼻炎。

  4、临近病灶病变:人体的耳鼻喉是相互联系的有机体,任何一方的病变都可能导致其他组织的连锁反应,如扁桃体炎、腺样体肥大、咽喉炎等疾病均可导致鼻炎。

  5、鼻腔用药不当或过量过久,形成药物性鼻炎:这主要是因为家长拿成人药物给孩子治疗,因此,当发现孩子患上鼻炎时,家长不要盲目用滴鼻药给孩子治疗,以免造成药物性鼻炎,建议到耳鼻喉医院诊治,听从医生的建议。

  第二种:

   、感冒后未及时治疗:中学生自认为年轻、身体好,觉得感冒不需要治疗,而感冒的后遗症之一就是鼻炎。

  2、生活环境导致:中学生长期处在教室里,空气清洁度差,粉尘等有害物长期刺激引起鼻炎。

  3、鼻炎后没有得到早期治疗:中学生学习压力大,患上鼻炎后一拖再拖,从急性的鼻塞,到慢性单纯性鼻炎,再到肥厚性鼻炎,终发展为鼻

  孩子的体质较于成年人弱,因此在治疗小儿鼻炎时要选择正确的方法。我院耳鼻喉科采用的低温等离子消融术是目前治疗小儿鼻炎的 方法,该疗法微创伤、不出血、不痛苦、不住院,将手术的可见性、可操作行、微创性、安全性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水平,给广大小儿鼻炎患者带来了福音。

  儿童因为含有鼻炎,所以得特别保护好鼻子才行,冬天尽量少的出门,预防冻着。夏天又要小心一些花粉等等的因素。所以,总之一句话,身体保障。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