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积极应对宝宝过敏性鼻炎的措施

浏览: | 更新:2018-05-07 15:50:21 | 来源: | 作者:

  过敏性鼻炎是儿童常见的一种慢性鼻黏膜充血的疾病,主要的临床症状有鼻痒、打喷嚏、鼻塞等,总有不少父母为小孩的过敏性鼻炎而烦恼。下面教您 5个妙招,让幼儿远离过敏性鼻炎。

  一、什么是过敏性鼻炎

  变应性鼻炎(allergic rhinitis)是变态反应性鼻炎的简称,一般又称过敏性鼻炎。鼻炎是指鼻腔黏膜出现炎症,表现为充血或者水肿,患者经常会出现鼻塞,流清水涕,鼻痒,喉部不适,咳嗽等症状。过敏性鼻炎是鼻炎的一种,由于机体对某种物质过敏而引起的鼻炎称做过敏性鼻炎(allergic rhinitis),并可以引起一系列过敏性症状出现。

   、对已经发生其他过敏性疾病的患儿积极进行治疗,如过敏性皮炎,以防发生过敏性鼻炎。

  2、少用填充或毛绒玩具、地毯和挂毯,室内尽量少放家具。

  3、家里要定期进行彻底清扫,消除蟑螂。

  4、床上用品 使用防螨材料制品,每天起床叠被子。

  5、积极防治急性呼吸道疾病,以免诱发过敏性鼻炎发作。

  6、从小锻炼小宝宝用冷水洗脸,使皮肤经常受到刺激,增加局部血液循环,保持鼻腔通气。

  7、不养宠物,已有的宠物一定要安置在屋外或卧室以外,经常给宠物洗澡。

  8、消除室内尘螨、每周用热水洗涤床上用品,并用热烘干器烘干或晒在阳光下使其干燥。

  9、单纯 过敏原的方法有时效果并不明显,需要父母带患儿去寻求医生的帮助,并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药物治疗及免疫治疗。

   0、洗过的衣服 用烘干机烘干。

   、敏感季节居室里 不要使用空调,注意关窗,减少开窗的次数,尽量使用空气过滤器。

   2、外出 戴口罩,归来之后要洗澡,洗去落在头上和衣服上的花粉。

   3、花粉多的季节少带患儿出门,尤其是有风的时候,要特别减少甚至 户外活动。

   4、生活要有规律,平衡饮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5、保持室内干燥通风,注意减少室内植物。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