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预防孩子过敏性鼻炎的有效方法

浏览: | 更新:2018-05-15 13:43:40 | 来源: | 作者:

  孩子由于还在发育的阶段,身体的一些抵抗机制还不 ,很容易患上过敏性的鼻炎。那么我们做家长的如何才能帮助孩子有效的 过敏性鼻炎呢?具体要从哪些方面来预防呢?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吧。

   、寻找并 接触变应原

  寻找孩子的致病变应原,并设法 接触是最有效的方法。

  2、少吃寒凉食物

  中医认为鼻炎患者属虚寒体质。寒凉最易损伤肺脾阳气,加重虚寒症状。低温食物可能造成呼吸道过敏反应加强,诱发过敏性鼻炎。因此,应当尽量 让孩子吃冰品、寒凉生冷的食物。

  3、少吃油炸食物及有农药的蔬菜水果

  农药及劣质油在人体的氧化代谢过程中易产生过氧化物及自由基,影响免疫系统平衡,加强过敏反应。

  4、少吃能引起过敏性鼻炎发作的食物

  如牛奶和鸡蛋等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食物;无鳞鱼、海蟹、虾、海贝等海产类食物;蛤蟆类、鱿鱼等蛋白质含量高且不易消化的食物;蘑菇等真菌类食物。

  5、 食用有添加物的加工食品

  有报道称食品添加剂黄色色素5号及防腐剂亚硫酸盐会引起呼吸道的过敏反应。所以,过敏体质患者应尽量 有添加物的加工食品。

  6、补充维生素

  越 的微量营养元素支持,越能够给孩子提供完善的防御免疫力。因此可以给孩子补充复合维生素矿物质,家长要选择国际化、品质可靠品牌,像众多专家推存的善存小佳维复合维素,含有儿童一天所需的 8种维生素矿物质,是目前配方最 的儿童维生素,可以帮助孩子 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元素。

  7、穴位按摩

  用中指指腹搓热后摩擦孩子鼻两侧,由攅竹至迎香穴擦鼻30次,再在迎香穴上轻轻按揉5~ 0分钟。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