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宝宝患鼻炎的原因?如何预防?

浏览: | 更新:2018-07-04 11:48:09 | 来源: | 作者:

  鼻炎来的时候来势汹汹,患者一般都会表现鼻涕、鼻塞,让患者坐立难安。鼻炎除了成年人会得外,孩子也容易患上鼻炎。那么孩子患上鼻炎的原因有哪些呢?孩子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鼻炎呢?接下来将一一为大家介绍,供大家参考。

   、儿童鼻炎有很多都为过敏性鼻炎,这是由于吸入或食入了过敏原所造成的。

  2、儿童的抵抗力较弱,经常患感冒,而感冒的痊愈时间太长,就很可能引发鼻炎。

  3、对于孩子鼻腔用药不当同样会造成鼻炎,很多家长会自己给孩子治疗,这就很容易造成用药不当。所以家长在发现孩子鼻腔发炎时,不要盲目用药。否则可能会给孩子造成药物性鼻炎。

  4、居住和生活环境空气质量差,含有太多的有害物质,鼻腔粘膜被长期的刺激,从而导致鼻炎。另外,很多时候对于急性鼻炎的治疗拖沓,致使逐渐变成慢性鼻炎。

  孩子如何预防鼻炎?

   、多吃新鲜蔬菜。

  过敏性鼻炎不会对食物产生过敏,所以没有必要特别调整食谱。但是身体出现过敏反应说明免疫力差,所以 不要吃油炸的快餐食品,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来加强免疫能力。

  2、及时清洗鼻子。

  孩子感冒后,一定要及时给他清洗鼻子,如果家长自己不会清洗,可以带孩子到医院耳鼻咽喉科,请医生帮助清洗。

  3、控制外出。

  很多家庭喜欢带着孩子在春天组织春游。如果孩子对花粉过敏, 等到花粉少了之后再出去玩。这属于回避疗法,就是回避孩子接触到可能引发疾病的病源。

  4、多喝热茶。

  炎热的夏天,孩子喜欢喝冰箱里的冰水或凉的饮料。突然的温度变化会加重过敏性鼻炎症状。所以夏天 喝热茶水。

  5、加强锻炼。

  加强体育锻炼,用冷水洗脸,提高孩子对寒冷以及各种环境的适应能力,减少鼻黏膜的分泌,让细菌不容易黏附在鼻腔黏膜上。

  6、少吃刺激性或油腻的食物。

  注意饮食上尽量让孩子少吃刺激性的和过于油腻的东西,以免刺激鼻黏膜。

  7、减少室内外的温差。

  患有过敏性鼻炎的孩子一般对温差比较敏感,从外面回到家里,或者从家里走到外面都有可能出现流鼻涕、打喷嚏的症状。所以家人 调节室温,不要让室内外温差过大。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