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疝气手术】技术再升级,迎“补”送“缝”!

浏览: | 更新:2018-09-25 10:05:52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小儿疝气危害大,如果疝块突然增大、变硬,不能回纳,医学上称之为“嵌顿疝”,几小时后如果得不到缓解,麻烦就来了,若再不及时到医院处理,后果很严重,有的甚至危及生命。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刘素君主任,疝气不是吃药打针能治的病,尤其是所谓的纳米技术打硬化剂,是百害无一利,保守治疗治标不治本,疝气只有手术才能 。

  我关注:疝气手术有几种方式呢?

  刘主任,常用的疝囊高位结扎有两种术式:一种是传统的开刀手术,一种是腹腔镜微创手术。传统手术刀口大,术后疤痕大,强调“缝”,现代的疝修补手术强调“补”,就是采用医用聚丙烯和聚酯材质,无排斥, 。术后 ,恢复快,孩子少痛苦。

  “未雨绸缪”——疝气危害可能影响生育,如何有效预防?

  预防一:吃些易消化和含纤维素多的食品,以保持大便通畅。孩子大便干燥时,应采取通便措施,不要让孩子用力解大便。

  预防二:要让孩子大声咳嗽,患咳嗽的小儿要在医生指导下适当吃些止咳药。 孩子大声啼哭,防止腹压升高。

  (单孔腹腔镜手术优势)

  特殊技术,几乎所有儿童都适用——

  刘素君主任自主研发了一种微型针式钳,已获得 专利,它闭起来可以当针使用,撑开可以当操作钳用,用它替代两孔法种的操作钳,就减少了一个操作孔。不仅几乎所有的儿童疝气都能用这种手术方式完成,还可以同时解决合并有鞘膜积液的情况。

  30年精益求精做“疝”事,刘素君主任,知名专家。常年工作在临床 线,手术技术 善于处理复杂疝和疑难重症,有上千例复杂、疑难疝的成功手术治疗经历。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全天守护每个宝贝的健康成长,医院开设24小时内科急诊,为患儿提供24小时健康服务,医院咨询预约电话:400—0 0—5000。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