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肾脏需从小“护理”,影响可持续到成年,可影响寿命?

浏览: | 更新:2018-11-16 15:31:29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人的肾脏有多重要?

  黄教授,中医认为肾脏是先天之本,是五脏六腑之根,能够主骨生髓,并且能够通脑,是十分重要的生长发育的器官,也是五脏六腑发挥功能和活动的根本。因此从儿童期开始保护肾脏是十分重要的。

  儿童时期孩子的生理特点是机体和生理都还没有成熟,容易得病,并且生长发育的素服比较,需要保护好肾脏,对预防肾脏疾病,延年益寿很有好处。

  小儿肾炎可出现哪些症状呢?

  中度以上的慢性肾功能不全患者常常合并贫血!

  患者会出现头昏眼花、脸色难看、感觉身体没有力气之类的症状。患有贫血的人群除了血液方面的病症,还要检查是不是肾出现问题。

  约 /3的肾小球肾炎患者会出现血压升高! 我有疑问,点击咨询专家

  主要的表现是孩子会觉得头很痛,而且记忆力也没有以前好了,睡眠状况也不好。如果妈妈带孩子去医院检查身体,发现孩子的血压有所增高的话,就一定要为他检查一下尿常规。

  小儿肾炎如何治疗?

  如果孩子的情况比较严重,在发病前的一周内可能出现以下的任意一种并发症。

  ( )心力衰竭:主要表现为孩子的呼吸会比较急促,感觉很浮躁不安,肺部会出现湿罗音,孩子的心串会比较快,或者出现奔马律,肝脏也会变大。

  (2) 脑病:孩子会感觉头昏眼花,甚至出现暂时看不见的情况,如果情况严重,孩子会昏迷,抽搐,血压也会上升。

  (3)急性肾功能不全:孩子的尿量会减少,甚至出现尿闭,也会得氮质血症,高血钾以及酸中毒。

  病从口入——日常如何忌口更健康?

  茅根汤

  干白茅根250g、白糖25g。先将干白茅根清洗干净并且切碎放在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进去,煮成药汤后取出渣滓,然后放入白糖,等白糖融化就可以使用了。此为一天的剂量,一天分为两三次当茶水喝,但是一定要温热,连续服用一周到两周,直到肾炎痊愈。可以去热利尿,适合得了急性肾炎的孩子。

   岁左右小儿如何保养肾!具体应如何做?

  初生儿期(出生后一个月内)

  这个节点孩子刚刚离开母体,无论是饮食方面还是温度调节方面都需要注意。提倡给孩子喂母乳,而且要定时定量,白天是三到四个小时一次,晚上是六到八个小时一次。

  乳儿期(一周岁之内)

  这个阶段孩子生长发育的速度是最快的,除了乳汁以外还要吃辅食来满足身体生长发育的需要。由于肠胃比较脆弱,不能够很好地消化,如果不小心会乳食停止;此外气血不足,筋骨十分脆弱,不能够承受风寒温热等病症的侵袭,需要加强防护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专业设置齐全。设有三大诊疗中心、七大 专科以及各类辅助科室。全天守护每个宝贝的健康成长。医院开设24小时内科急诊,为患儿提供24小时健康服务。医院咨询预约电话:400—0 0—5000。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