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什么是小儿遗尿?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专家

浏览: | 更新:2019-01-16 09:36:29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什么是小儿遗尿?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专家:

  尿床,即遗尿。这是一种3到 2岁的宝宝经常睡后不能控制排尿的病症,中医是认为患者宝宝肾虚、膀胱虚所致,是一种不自主行为。而3岁之前,宝宝们的脑部尚未发育 ,中枢泌尿系统还没能够得到完善,此时排尿皆为反射性排尿,而不是尿床症。
 

  遗尿的症状有哪些?

  专家,主要表现为睡得沉,醒后不知。另外,易出汗,夜间出汗比白天严重。常采取蜷缩式睡姿。患儿脾气不好,性格内向,胆子小,在雷雨天或者是寒冷天更加容易尿床。
 

  宝宝遗尿,家长应该怎么办?

   、让孩子有一个起床小便的意识。在孩子睡觉之前提醒他在什么时候起床上厕所,家长要关注宝宝上厕所的大概时间,并适时提醒孩子上厕所。

  2、可在白天锻炼孩子的憋尿能力,晚上孩子就可以争取的更多的时间清醒并起床去上厕所。
 

  食疗法

  ( )荔枝肉

  食材:荔枝十粒。

  做法:剥皮直接食用。睡前食用,适合秋季、冬季食用。建议连服一到两个月。
 

  食疗

  中医普遍认为尿床是因为孩子肾阳虚所致。倘若妈妈们发现孩子手脚冰冷,身材瘦小,可以为孩子们进行食疗。例如炖狗肉,烹调时可以放入一些枸杞,效果很好。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专业设置齐全。设有三大诊疗中心、七大 专科以及各类辅助科室。全天守护每个宝贝的健康成长。医院开设24小时内科急诊,为患儿提供24小时健康服务,医院咨询预约电话:400—0 0—5000。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