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什么是小儿尿频? 专家这样说!

浏览: | 更新:2019-07-22 10:09:12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什么是小儿尿频?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医生,小儿尿频,指的是由于低龄儿童代谢旺盛,每天摄入的水分过多,产生的尿量超过了膀胱的容量,只能通过增加排尿的次数减轻膀胱的压力。一般来说,导致尿频的原因可以分为生理性、神经性2种,症状有轻有重,对孩子的生活造成或大或小的影响。
 


 

  小儿尿频有哪些症状?

  病理性尿频

  1、排尿次数多,但尿量未增加。

  2、伴有其它不适症状,如尿痛、尿急等。
 

  小儿尿频的发病原因可能是哪些?

  尿量增加

  小朋友膀胱容量并未发生改变,然而短时间内却产生较多尿量。为了减少膀胱的压力,孩子只能增加排尿的次数,进而引发尿频。属于生理性的尿频,可能是饮用过多的液体或者摄入的蛋白质过多所致。

  市面上售卖的各种饮品不可避免地含有一定量的糖,易被血液吸收,孩子喝多了这些饮料,体内的血糖浓度就会变高。若是父母没有意识到这点,放任孩子饮用过多饮料,其体内会积累大量的糖,在排出这些糖的时候将大量水分被带走,也就是高渗性利尿,从而形成尿频。
 

  专家提示!

  患糖尿病和尿崩症等造成的尿频属于病理性尿频。也有可能是使用利尿剂等药物治疗水肿造成的。
 

  炎症刺激也可造成小儿尿频!

  一旦膀胱内储存的尿量超过一定容量,健康的膀胱就会刺激感觉神经,使大脑产生尿意,在意识的控制下进行排尿。而若在外阴部、膀胱感染导致局部发炎的情况下,神经的敏感度会高于正常情况,排尿中枢会持续保持兴奋,造成尿频。排尿次数增多,但排尿量不变多,同时会有其他不适症状,如尿痛、排尿困难等。

 

   什么是小儿尿路感染?  尿频属于尿路感染吗!

   尿路感染通常简称为尿感。尿路是输尿管向上连接肾脏,向下连接膀胱等器官的排尿通道。因为尿感涉及的器官较多,一般涉及两个及以上的器官,很难确认究竟是哪个器官导致了尿路感染,因此尿路感染只是对这一系列病症的统称。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