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幼儿急疹是出一次就再也不出了吗?

浏览: | 更新:2018-06-08 | 来源:网络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幼儿急疹是宝宝成长过程中的必经之路,很多妈妈却误认为只要长一次,就永远不会侵犯宝宝,其实,那是妈妈们都错了。

  幼儿急疹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只要自然界中还存在相关病毒,宝宝就有可能再患幼儿急疹,但是一般情况下会比 次症状轻一些,所以说幼儿急疹并不是出过一次就终身免疫的,还是有可能会二次感染,所以家长在平时护理宝宝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哦。

  幼儿急疹的症状有哪些

  1、突然高热,体温高达39.5℃到40℃,甚至更高,持续不退或有波动,在体温上升期,少数婴儿出现高热惊厥,可能伴有流涕、轻咳嗽、恶心、呕吐、大便次数增多等表现,但大部分症状都不太严重。

  2、一般高热持续3-4日时突然降至正常,热退时或热退后数小时至1-2日出现皮疹。皮疹为玫瑰红色斑丘疹,直径2-5mm不等,压之褪色,皮疹主要分布于胸腹部、背部,臀部、头面部、颈部,部分皮疹可融合成片。 小贴士: 皮疹大约1-2天退掉,不留任何瘢痕,整个病程8-10日。热退了,皮疹出现了,也就意味着很快就可以康复了。 [幼儿急疹会拉肚子吗,都有哪些症状]

  宝宝急疹,妈妈应该怎么办?

  幼儿急疹也是病毒感染引起的,通常情况下会自行好转,预后良好,很少出现其它并发症,不需特别治疗,家长能做的就是对症和支持治疗:

  1、让宝宝充分休息

  2、鼓励宝宝喝多点液体(包括水、果汁、汤等)

  3、用物理降温及药物降温控制体温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