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扁桃体发炎要不要切除

浏览: | 更新:2017-11-10 16:05:27 | 来源: | 作者:

小宝贝的扁桃体会经常发炎,给宝宝带来很多的痛苦,有的家长就就会很疑惑,到底要不要切除扁桃体?
       由于扁桃体内含有较多的淋巴细胞,它与人体的免疫功能有关,切除扁桃体可能会影响机体的免疫功能,所以对要不要切除扁桃体应持慎重的态度。
  一般认为如果扁桃体反复急性感染,并引起反复和持久的中耳炎,扁桃体周围脓肿,则应及时切除。另有以下情况,也应考虑切除:①扁桃体肿大并使呼吸、吞咽功能受到影响,久之会影响小儿生长发育。②急性肾炎、风湿热的病儿经常有扁桃体炎发作,从而使疾病不断加重。
  手术年龄应在5岁以后,并于急性扁桃体炎 后至少2~3星期才能手术。对急性肾炎或风湿热活动的病儿,则应于病情稳定后4~6个月手术。如果病儿用水杨酸盐或肾上腺皮质激素治疗,则应在停止使用上述两种药物2个月以后再手术。因为服用水杨酸盐可使凝血酶原时间延长,术后容易出血;‘肾上腺皮质激素会妨碍创面的愈合。在术前及术后均应给抗生素治疗,以防止感染的扩散及肾炎或风湿热的 或加重。
  如果小儿仅仅是“单纯性扁桃体增大”而没有明显的炎症,则 不必手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大,这种增大的扁桃体会自行萎缩。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