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预防儿童打鼾的措施

浏览: | 更新:2018-05-25 15:49:35 | 来源: | 作者:

  小儿打呼噜虽是日常生活中为多见的现象,但是我们不能忽视他的存在,因为,打鼾并不是人们所认为睡得香的表现,其是严重威胁患者身体健康的睡眠疾病,尤其是儿童打鼾会对儿童的成长治疗发育等方面造成严重的危害。因此,我们对儿童打鼾要做好预防措施。

  儿童打鼾会对儿童的身体及学习等造成严重的伤害,由于睡眠是打鼾而造成儿童的睡眠治疗严重下降,良好的睡眠是保障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条件。长期水民不足可致使儿童记忆力减退、性格孤僻暴躁及身体器官发育不良等。所以家长在平时应注意做好预防儿童打鼾的工作。

  打鼾对儿童的危害

  耳鼻喉科专家指出,英国有一个涉及 万多名儿童的长期跟踪调查项目,美国研究人员在分析了相关数据后发现,那些在两岁半左右有打鼾等睡眠问题的儿童,到了七岁左右的时候,出现多动症的风险会比其他孩子高出85%,在行为上出现问题的风险比其他孩子要高出60%。

  这项研究只是揭示了一种联系,还不能解释其背后的因果关系。但研究人员认为,可能的原因是,幼儿的大脑处于快速发育之中,而正常良好的睡眠对于大脑发育非常重要,如果睡眠受到了打鼾等问题的困扰,可能会导致大脑中某些功能区域的发育受到影响,从而使得孩子更加淘气。

  儿童鼾症可以影响发育

  其中腺样体肥大可引起耳、鼻、咽、喉等多处症状,常并发鼻炎、鼻窦炎、有鼻塞及流鼻涕等症状,说话时带鼻塞性鼻音,睡时发出鼾声。有时甚至会导致中耳炎。

  儿童鼾症患儿发育较同龄人要迟缓,由于儿童体格生长必需的生长激素,只有在深睡眠时才能分泌,长期慢性缺氧会造成患儿无法紧肤深睡眠导致生长激素分泌减少,影响生长发育。

  行为能力上,鼾症患儿表情呆板、多动、易动怒、有攻击倾向或叛逆行为;因腺样体肥大导致打鼾的患儿,会在晨起时,仍张口呼吸,伴有头痛、口干、精神不振,出现注意力分散、情绪波动、打盹、学习成绩下降等问题。通过数千例临床观察证实,鼾症患儿上述症状可随鼾症的 而逆转,并恢复正常。

  预防儿童打鼾的方法:

   、营养方面要保持均衡,防止因营养过剩而出现肥胖。家长应限制儿童摄取过多的糖和咖啡因,喜欢喝可乐的习惯对儿童健康没有好处。

  2、预防儿童鼾症要保证儿童作息时间的规律性,减少夜间的剧烈活动。

  3、注意增强身体抵抗力,减少各种急慢性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 炎症引起的上呼吸道阻塞。

  4. 加强锻炼,减轻体重。肥胖儿童会加重打鼾,这是因为额外的体重加重了对于肺部和颈部组织的压力,从而使得呼吸困难。加强锻炼不但能减轻体重,还能增强肺功能。

  5. 采用侧卧位睡眠。侧卧位睡眠可以防止咽部组织和舌后坠堵塞气道,还可以减轻腹部、胸部、颈部的额外重量造成的气道压力。基于上述原因,侧卧位睡眠有助于减轻打鼾,甚至治疗睡眠呼吸暂停。

  预防儿童打鼾的方法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儿童鼾症严重危害儿童的身体健康,所以家长应关注孩子是否有打鼾的症状,及时采取预防措施,以确保孩子正常的生长发育。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