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防治小儿急性喉炎的方法

浏览: | 更新:2018-06-02 11:36:35 | 来源: | 作者:

  小儿急性喉炎的病情常比成人严重,若不及时诊治,可危及生命。 急性咽喉炎的主要症状:起病急,初起时咽部干燥,灼热;继而疼痛,吞咽唾液时咽痛往往比进食时更为明显;可伴发热,头痛,食欲不振和四肢酸痛;侵及喉部,可伴声嘶和咳嗽。为了宝宝的健康,家长一定要对小儿急性喉炎多做一些了解。

  小儿急性喉炎的病因及症状

  当炎症蔓延并侵袭喉部时,因为小儿气道喉腔相对狭小,一旦粘膜及粘膜下层组织因炎症发生肿胀,即造成声门狭窄甚至出现喉痉挛,临床即发出像破竹声似的咳嗽。这种咳嗽声大多在夜间出现,因为喉梗阻造成呼吸不畅,病儿会突然憋醒,哭吵不止。

  严重的喉梗阻会使病儿吸气时出现胸骨上窝、锁骨上凹和肋间隙的凹陷,即三凹症。同时伴有心跳加快,烦躁不安以及口唇青紫,鼻翼搧动等现象。倘若病情进一步加重时,还可出现精神萎靡,脉搏减弱,呼吸音减低等症状。常常是呼吸道梗阻引起的全身衰竭,如不及时治疗会危及生命。

  小儿急性喉炎大部分由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症状初起很像感冒,表现为发热和咳嗽症状。当炎症蔓延并侵袭喉部时,因为小儿气道喉腔相对狭小,一旦粘膜及粘膜下层组织因炎症发生肿胀,即造成声门狭窄甚至出现喉痉挛,临床即发出像破竹声似的咳嗽。这种咳嗽声大多在夜间出现,因为喉梗阻造成呼吸不畅,病儿会突然憋醒,哭吵不止。严重的喉梗阻会使病儿吸气时出现胸骨上窝、锁骨上凹和肋间隙的凹陷,即三凹症。同时伴有心跳加快,烦躁不安以及口唇青紫,鼻翼搧动等现象。

  倘若病情进一步加重时,还可出现精神萎靡,脉搏减弱,呼吸音减低等症状。常常是呼吸道梗阻引起的全身衰竭,如不及时治疗会危及生命。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