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宝宝四个月不会翻身正常吗?

浏览: | 更新:2016-07-28 13:34:50 | 来源: | 作者:

  “三翻六坐八爬”相信很多妈妈都听说过,意思就是婴幼儿三个月时会翻身,六个月会坐,八个月会爬...翻身是宝宝生下来后 个大动作,所以妈妈们大都格外的在意,宝宝4个月大了还不会翻身,估计宝妈们就要急啦。其实宝宝具体几月翻身是因人而异的,造成宝宝翻身晚的原因也有很多。

 

  4月大宝宝不会翻身原因有哪些

   .体重过高:以前的宝宝要比现在的轻巧,翻身也少费力点。现在生活水平好了,宝宝反而不堪重负。别担心,妈妈们努努力,多试着做几次翻身操就会成功的。

  2.体弱缺钙:肌肉和骨骼是动力的源泉。翻身对于宝宝来说也需要力气,如果肌肉无力,骨骼缺钙,宝宝就会觉得运动困难了。平时尽可能用玩具逗他多动一下,锻炼肌肉。都是为翻身积蓄力量的方法。

  3.衣服束缚:宝宝如果穿多了,就像被捆绑起来一样,想动也动不了。其实,爸爸妈妈们要买一些宽松、柔软、有伸缩性、吸汗透气的棉制品或羊毛戎制品等。宝宝在舒适、轻松的感觉中才有运动的欲望。

  4.心理障碍:如果宝宝有尝试翻身的不愉快的记忆,也许他就没有翻身的积极性了。 用引诱”法,用个小玩具在侧面逗宝宝去抓,翻身的动作自然就练出来了。

 

  专家表示,粑粑麻麻们不用过于担心自家宝宝翻身晚,在发现宝宝有翻身迹象的时候要仔细对待,并积极引导宝宝学翻身。另外,0-6岁的儿童定期体检非常重要,可帮助家长及时发现孩子生长过程中存在的这种那种问题。

上一篇:新生儿呕吐
下一篇:小儿发育迟缓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