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新生儿呕吐

浏览: | 更新:2016-09-05 11:38:30 | 来源: | 作者:

  宝宝又吐奶啦!这是怎么回事啊?宝宝老吐奶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很多年轻的妈咪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刚给宝宝喂完奶,宝宝就把吃进去的奶吐了出来,真是让人既着急又心疼。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儿保专家表示,新生儿吐奶很正常,一般宝宝吃奶后几分钟常有 一2口奶汁从口腔吐出或从口角边上流出来,这称为“溢奶”,属于正常生理现象,不是病态症状。

 

  如果宝宝出生后即伴有频繁的呕吐、大量乳汁从口鼻喷出、呕吐量多伴有奶块、呕吐物含绿色胆汁、喂养困难、体重增减缓慢或体重不增、生后2一3周溢奶越来越严重,就要警惕病理性呕吐了。

 

  首先要注意先天性畸形造成的梗阻性呕吐,如先天性肠闭锁、肠狭窄、食道闭锁、肠重复畸形、先天性无肛、先天性肠旋转不良;出生后2周一4月吐奶越来越严重,食后一段时间再呕吐,就要想到幽门痉挛或先天性幽门狭窄。另外,呕吐可能是新生儿其他疾病的表现之一,发烧伴吐泻时要考虑新生儿胃肠炎、泌尿系感染、肺炎、脑膜炎等疾病的 症状可能就是吐奶。

 

  有些新生儿由于胃肠道发育尚不成熟,加之喂养不当,会引起胃食管返流,较重的会比一般“溢奶”要频繁、呕吐量要大,但孩子往往精神状态好、呕吐后饥饿感强、没有其他伴随症状、体重增长满意。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