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壮孩子也会营养不良

浏览: | 更新:2017-08-09 09:43:20 | 来源: | 作者:

不少父母对营养不良的理解,还停留在表层,在护理过程中,对孩子身体的调理格外重视,而忽视了脑部发育。因此,即使宝宝长得够壮,也依然有营养不良的风险。
       研究表明,幼儿早期身体营养元素不足,不单单是在身体上会表现,而且日后会影响其智力、学习与认知力,因此养出“笨宝宝”,或许跟父母对幼儿的营养补充有着莫大的关系。

       从我国大部分的幼儿身体情况来说,这一问题主要有以下7种表现:
.糖分不足:孩子容易疲劳,身体发育不如同龄人,经医院检查后,发现血糖极低。
2.缺乏钙质:牙齿或者骨骼发育异常,骨质差,严重者可因此发生惊厥。
3.钾不足:这类幼儿四肢没劲,心律失衡,有不容小觑的心脏疾病。
4.蛋白质不足:这类孩子偏瘦,体重不达标,发育也比同年龄孩子要迟,容易疲劳,常有贫血症状,容易受到传染性疾病的攻击。
5.磷不足:这类孩子的胃口不佳,口腔和骨骼发育异常,常常发生骨折。
6.脂肪不足:孩子维生素指数不达标,特别是在VA和VD缺损得相当严重。
7.食物纤维不足:这类孩子通常在排泄上非常艰难。

       如何判断宝宝营养不良
.生长发育
       建议父母定期记录孩子生长情况,并绘制成表,主要测定对象有重量、头围和体长。此外父母要找寻权威的书籍或者网站,查询相关资料,进行对比,以此来观察宝宝的身体增长曲线是否有异常。
2.行为怪异
       观察宝宝的行为是否怪异,很多反常行为往往是因为身体中营养元素的缺乏导致:
( )缺钙:在睡梦中容易醒来,四肢抽动,喜欢磨牙,这类孩子要多吃点蔬菜,鱼肉,牛奶,虾等等。
(2)缺VC:不喜欢与别的小朋友交流,喜欢独自玩耍,行动笨拙。这类孩子需要进食诸如西红柿,苹果等食物,来帮助神经系统的信息传输。
(3)缺矿物元素:爱吃奇怪的非正常“食物”,诸如煤球,纸,泥巴等等。这类孩子需要多吃肉,海带,蘑菇等等,来补充锰和锌,调节胃口,恢复正常饮食。
(4)缺乏氨基酸:过于幼稚,与同年龄段的孩子相比,思想极为不成熟,这类孩子需要多吃鸡蛋,肉类,牛奶等食物。
3.虫斑
       多在幼儿的脸部出现,表现为多块呈圆形,橙红色或白色的斑,仔细观察,表层还有皮屑,易痒,有的幼儿在手臂、肩膀,脖颈处均能被发现此类斑片。出现这种现象,并不是因为体内寄生虫在作祟,而是维生素的极度缺损,建议立即带幼儿就诊。


 

上一篇:儿童免疫力低下
下一篇:幼儿营养不良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