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家长必读 | 别被忽悠,门诊中约1/4孩子包皮过长都不用割!(内有福利)

浏览: | 更新:2022-01-10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为什么宝贝尿尿总是尿不远?

为什么宝贝每次尿尿的时候小丁丁会鼓起来?

为什么宝贝小丁丁的小脑袋露不出来?

为什么宝贝的小丁丁时不时地就会红肿疼痛?

......

家有小王子的家长们,是不是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呢?每年一到寒暑假,可以说是割包皮的“旺季”,好像包皮生来累赘,被家长们嫌弃的“不要不要”的。

觉得娃儿包皮过长,嗯~要去割!

有点包茎,嗯~要去割!

包皮有点粘连,嗯,也要去割一下!

趁着孩子还不懂事儿,早割早安心!

……

儿童包皮割与不割?怕已经是家长们最困惑的问题!其实真的不是所有娃儿的包皮都需要割,也不是包皮有点长、有点包茎、有点粘连就全要割。包皮实际上就是宝贝的小丁丁穿了一件“衣服”,起保护作用的。

“小丁丁”最喜欢的“衣服”尺寸是:松弛的时候可露出龟头,上翻时可露出“脖子”(阴茎冠状沟),医学上称其为“包皮过长”。如果衣服太紧,把“小丁丁”全身包裹得严严实实,不能显露龟头,或上翻时卡住“脖子”,医学上称其为“包茎”。

 

以下情况,“无需”手术

0包皮过长,无感染

门诊里,常有家长会问,什么样的包皮算是过长呢?

这个问题别说家长,不同的医生对于包皮过长的评判标准也不太一样。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小儿外科医生介绍,一般情况下,如果孩子的包皮长出的长度超过阴茎长度的1/3,则认为是包皮过长。

如果平时清洁做得好,没有发生炎症感染,这种情况大多无需手术。临床中,关于孩子是否需要选择包皮分离或环切术,要针对孩子的具体问题来确定。

03岁以前一般不建议手术

先天性包茎也称“生理性包茎”,刚出生的男宝宝约97%都会有包茎的现象,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到了3周岁以后,就会慢慢改善。

由于宝宝刚出生时包皮口小,但皮肤正常,弹性好,包皮与龟头有粘连,后面随着宝宝的长大,丁丁不断发育,包皮口会逐渐松弛,包皮与龟头之间的粘连也会逐渐消失。部分孩子3-4岁以后会自愈,丁丁头可以正常显露。

所以家长不要太着急,如果家长觉得孩子的包皮过长,最好在3周岁以后,带着孩子到儿童泌尿外科做个检查,让专业医生来判断是否有必要做手术。

0肥胖的孩子别轻易手术

医生介绍,像肥胖的孩子,不能轻易割包皮,因为脂肪多,尺度很难把握。此外,有的家长发现孩子“小丁丁”很短很小,包皮却很长,实际上可能不是包皮过长,而是隐匿性阴茎。这样的情况其实是要做整形手术的,到时候可以用包皮作为手术的“材料”,如果当成包皮过长“一割”了之,就麻烦了。

此类情况,“必须”手术

病理性包茎

男宝宝3周岁以前,包皮不能翻起是正常的,属于生理性包茎。如果3周岁后还不能翻起,就属于病理性包茎了,建议就诊视情况选择包皮分离或环切术。

包皮明显过长

长出部分超过阴茎体的1/3,这样的情况也建议就诊视情况选择包皮分离或环切术。

感染

如果包皮红肿、龟头反复感染发炎,就算年龄不满3周岁,也建议尽早就诊视情况选择包皮分离或环切术。

包皮有疤痕

这些疤痕其实是反复感染发炎引起的,建议尽早就诊视情况选择包皮分离或环切术。

这些情况,“尽早”检查

虽然大部分孩子都是先天性包茎(生理性包茎),可以不用手术,但家长遇到以下情况还是不能掉以轻心,有必要到医院检查。

孩子经常下意识地抓挠丁丁头部。
 
感到丁丁部位瘙痒、刺痛。
 
包皮口红肿,有不明状分泌物。
 
小朋友在尿尿的时候,丁丁会像气球一样鼓起来,等尿完了又会蔫下去!

有时候小朋友很难表达清楚自己的感受,因此建议家长最好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如不引起重视,就可能因此引发反复炎症造成包皮粘连,最终不得不手术。

家有男宝,“小丁丁”的茁壮健康成长时刻牵动着老父母们的心。

其实,关于“小丁丁”我们也发过不少科普文章了。但是,世界上没有两只完全一样的“丁丁”,在共性问题外,家长的个性化问题还是有很多,解决个性化问题最好的方式就是和外科专家面对面交流。


双重寒假福利待领取

福利 ①

2022.1.16(周日),上午 9:00-12:00

下午 13:00-16:30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小儿外科将举办

寒假包皮包茎专家义诊!

先到先得

义诊专家挂号费,名额有限报满即止噢~


 

彭少林主任 (义诊专家)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小儿外科专家

301医院小儿外科专家

专家介绍:从事小儿外科工作30余年,尤其擅长治疗小儿包茎、包皮过长、隐匿阴茎、蹼状阴茎等小儿外科手术及常见病。手术经验丰富,手术手法细腻,术后美观。人称“小儿包皮王”(高质量完成各类包皮环切术和阴茎成形术上万例)。

报名方式

#电话报名#

010-52009999
400-010-5000

#扫码报名#

扫码提交报名信息
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确认

名额有限,报满即止噢~

扫码/点击链接 提交报名信息
点击报名


福利 ②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