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资讯 就医指南 科室设置 专家团队 育儿园地 会员服务
首页 > 育儿园地 > 育儿百科

父母必备:十条新生儿须知

浏览: | 更新:2017-10-31 16:52:35 | 来源: | 作者:
马上咨询直接预约专家号

从宝宝孕育的那天开始,父母就开始为了宝宝忙碌,养育宝宝真的是一个很棘手的问题,经常把新手爸妈弄的束手无策,,下面是东东总结的十个爸妈必备的新生儿须知。

.皱巴巴的外貌 因为在羊水里生长了九个月之久,新生儿的皮肤并不是一开始就很平滑,所以你不要担心!
2. 如果保持脐带干燥,会脱落得更快些(通常在两周内)。如果脐带残端脱落时略微出血,就像结痂一样,轻度出血是正常的。
3.在宝宝6周前,可能会对你的动作毫无反应,但是请记住:你早期的努力不会白费。宝宝可以感觉父母的爱意,并慢慢形成依赖。
4.婴儿需要每两到三个小时喂一次奶,但是如果母乳喂养,想判断喝多少奶是很困难的。婴儿的体重在初期是 的指标。新生儿在 周内体重下降了5%到8%,但第二周就会恢复。换年纸尿裤的次数也可以作为一个指标:日常的时间表,前五天是随机的,但之后可能每天需换尿不湿五到六次。
5.新生儿皮肤干燥是正常现象 刚出生的婴儿皮肤可能是柔软和柔滑的,过一阵子就会出现皮肤干燥的现象。无需要做任何针对皮肤干燥的处理手段,可以适当使用低过敏性婴儿润肤乳,务必要保证无香精。小粉红肿块,尿布疹,甚至婴儿痤疮也可能会出现。另外,婴儿痤疮往往会持续几个月
6.不必整天待在家里 让宝宝远离阳光直射, 生病的人和拥挤的封闭空间。让亲戚朋友触摸婴儿的脚,而不是手和脸,这将有助于防止感染的蔓延。
7.哭泣是婴儿交流的方式 婴儿刺耳的哭声会让你知道他们的饥饿、寒冷、尿湿了。
8.刚出生的婴儿睡得多,但别太长 最初的三个月对所有人来说都是难熬的。婴儿需要每两到三个小时喂一次奶,大多数三个月大的婴儿能睡六至八小时。同时,尽量合理安排宝宝在白天和晚上的睡觉时间:白天不要让他睡三小时以上;晚上则尽量让他安睡。
9.新生儿期是短暂的,要珍惜 压力,疲倦,孤独?是的,那些早期的日子很艰难。但是每天观察宝宝的成长变化也是件令人欣喜的事情,毕竟新生儿时期是很短暂的。
0.宝宝睡觉容易哭闹 有些父母看到宝宝哭闹就会心软,立马跑去抱起宝宝安慰他。时间一长宝宝就会形成依赖,或许宝宝只是做了个梦,你要做的就是轻拍安抚即可。生养一个宝宝不容易,很多事情都需要父母多操心,

46%直接咨询预约预约咨询>>>

34%继续阅读查看其它内容

20%电话咨询400-010-5000

栏目相关阅读推荐
推荐专家
吴沪生 陈育智 陈贤楠 叶辉 黄建萍 张峰 李建瑞
推荐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