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您家宝宝的专属24小时健康管家来啦!

浏览: | 更新:2017-01-03 | 来源: | 作者:

  孩子一生病,全家人都会跟着着急上火,有什么办法能让宝贝少生病甚至不生病吗?24小时健康管家将帮您忙!

  在 2月30日举办的20 7年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年会上,东区儿童医院发布了一个重磅消息:20 7年 月 日,东区儿童医院“首都儿童健康管家计划”将正式启动。医院将组建儿童健康专家医疗团队,根据儿童生长发育健康的监测节点,制定以预防、筛查、保健为目的的健康体检标准。同时,医院将为参与计划的儿童建立0至 8岁健康档案,跟踪儿童成长发育指标,并以24小时家庭医生服务为基础,开通时时诊疗快速通道,利用智能医疗和网络信息技术,打造首都儿童健康教育、医疗服务大数据。

640.webp.jpg

  今年, 卫计委发布了《关于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其中提出,儿童健康事关家庭幸福和民族未来,要完善儿童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动儿童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改革与创新,尤其是促进儿童预防保健,提高儿童家庭保健意识。

  “首都儿童健康管家计划”是东区儿童医院将儿童健康管理门槛前移、倡导建立科学儿童家庭保健模式推出的一项儿童健康管理服务。“计划”将改变当前“孩子生了病才就医”的模式,通过健康体检、数据监测等方式对儿童成长发育的生理和心理问题早发现、早干预,将疾病诊治、心理疏导、行为矫正、教育培训融为一体。东区儿童医院主要依托北京儿童医院保健科、神经内科、内分泌遗传代谢中心、儿童营养科等科室的 专家资源,为参与该计划的儿童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诊疗服务。

  参与首都儿童计划的家庭相当于拥有了一名24小时在线的专职健康管家,那么,“首都儿童健康管家计划”具体包括哪些内容呢?我们赶紧来看看吧!

  项:

  生长发育监测,以儿童生长发育的阶段性特征为依据,制定健康体检标准化流程,建立体格发育、智能发育生长曲线。掌握各阶段儿童保健重点,给予 治疗时间的指导建议。

  其中,生长发育监测将按年龄段进行,0至 岁婴儿期,重点监测体格发育、大运动等项目; 至3岁幼儿期,重点监测各项临床指标变化,增加语言、认知和智力等项目;3至6岁学龄前期,增加以眼科、耳鼻喉等专科项目监测;6至 2岁加强口腔等专科项目监测,并关注青春期前发育指标。

  第二项:

  健康档案管理,以生长发育监测数据为基础,为儿童建立健康档案,进行回访、跟踪指导以及健康问题干预等。

  首先,儿童生长发育数据实施入库管理,为儿童建立健康档案,对儿童定期回访,跟踪指导。

  其次,根据每名儿童的发育特征,对常见健康问题进行保健指导和干预,促进儿童健康发育。

  此外,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知识和疾病预防知识宣传活动,提高家庭儿童的科学保健意识。

  第三项:

  组建24小时家庭医生团队,与儿童家庭开展签约服务。

  东区儿童医院组建儿科家庭医师团队,24小时为儿童提供预防、医疗、康复、保健服务。

  同时,建立健全家庭医生在线服务、回访、接诊绿色通道、上门服务等流程。

  第四项:

  充分借助“互联网+”技术,打造智能健康管家,建立健康大数据。

  在健康医疗大数据发展战略的指导下,以“自主健康”为目标,每名儿童健康档案的数据都可以成为共享数据,可用于会诊时在不同医院间共享,为患者提供更加精细的诊疗方案,并继续与北京儿童医院保持会诊、信息共享等。同时,以智慧医疗手段和大数据平台为依托,健全完善线上的预约挂号、医疗信息查询、儿童健康教育、远程医疗咨询和服务体系,逐步实现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健康管家模式。

  备注:套餐既定项目如有自动放弃,不予单独退费。

  专科检查项目说明:

  ●眼科检查:眼球运动、外眼、眼底、眼压、视力、屈光状态、立体视等排查斜视、结膜和角膜等异常、视网膜病变、近视、远视等

  ●口腔检查:牙体牙髓、牙周、口腔黏膜、口腔正畸、颌面外科、口腔预防等排查龋齿、发育性硬组织疾病、牙龈炎、鹅口疮、多生牙、粘液腺囊肿等

  ●耳鼻喉检查:电耳镜检查,前鼻镜检查等排查外耳道疾病,以及鼻窦炎、鼻炎等

  ●专家根据儿童不同年龄段做相应的检查项目,并给予专业评估。健康档案管理服务项目 .专业详实的健康体检报告一份,专家致电服务一次。 2.宝贝在东区儿童医院建档,体检数据入库管理。 3.客服专员定期电话回访,追踪宝贝健康状况,在各个生长阶段给予健康和诊疗提示。 4.体检中若发现问题,专家将做出专业指导建议,客服专员可为您导诊或预约相应科室专家。 5.家庭俱乐部会员享受本套餐六折优惠。

  想参与计划的家庭可以前往医院或拨打医院电话52009999进行咨询噢。

  宝贝身体好,全家笑开颜,2017年马上就要到了,全体东儿人祝咱家的大小宝贝们在新的一年里茁壮成长,快乐成长!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