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妈妈,我不害怕睡觉了,一个腺样体肥大患儿家的两年和 小时

浏览: | 更新:2016-11-21 | 来源: | 作者:

  “我不要睡觉!”3岁 个月的萌萌(化名)活泼可爱,大眼睛水汪汪,小嘴能说会道,可是一说睡觉就撅嘴。两年来,这成了爸爸妈妈的心病。

  原来,萌萌有严重的腺样体肥大,几乎 堵住了鼻腔的“后门”,导致睡觉打呼噜、憋气,常常憋得惊醒。而长期张口呼吸让萌萌的呼吸道动不动就感染,一家子成了医院的常客。

  月 5日,萌萌在北京东区儿童医院顺利完成腺样体肥大和部分扁桃体切手术,短短 小时,一家的愁云也随之被“清除”。当天,萌萌睡了一个很香甜的觉。

  “从北苑到双井,就图孩子不受罪”

  萌萌一家住在北苑,她从 岁多开始出现睡觉打呼噜,平常玩儿的时候都得半张着嘴喘气。头疼的是,她的扁桃体就像个活火山,一年要发炎七八次。

  “几乎每个月都上医院,一年用完一本病历本。”萌萌爸爸说。

  萌萌3岁以后,病症愈发严重。经过多方求医和咨询,萌萌父母得知了北京东区儿童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的冯国仿主任,擅长诊治这类病症。他们迅速预约了冯医生,在东区儿童医院进行深入检查。

  冯医生利用电子纤维鼻咽镜一查,发现萌萌的腺样体增生达到 00%!鼻子的“后门”堵死了,作为“前门”的扁桃体也被连累,难怪萌萌反复被生病折磨。萌萌一家决定接受手术。“从北苑到双井,就图孩子不受罪,能又快又好地治疗。”

  “呀!能闭上嘴巴喘气儿了”

  月 4日萌萌入院,开始 的术前检查。小姑娘原本很怕医院,但这检查过程中,竟没有一点儿哭闹。萌萌爸爸说,可能因为检查时护士们总是逗她,医院也随处有安慰孩子的玩具,病房隔离得很好还有电视,所以住院时感觉很放松

  月 5日中午 点半,要手术了,萌萌被推出病房时紧紧拽着妈妈的手,妈妈说:“萌萌别怕,爸爸妈妈就在门外,等你出来的时候,鼻子就会舒服了。”萌萌听了,一滴眼泪都没掉,很勇敢地进了手术室。

  手术设备叫低温等离子射频刀,手术过程不出半小时,加上术前麻醉、术后清醒的过程,一共 小时左右。

  “以前这样的手术总有些矛盾,比如如何精准切除腺样体,如何保留部分扁桃体以保存它的免疫功能。低温等离子射频刀解决了这些问题,能通过监视器在可直视的条件下,切除腺样体时零出血、无损伤,并且通过对扁桃体消融,来完成部分切除。”冯国仿医生解释。

  手术很顺利,萌萌睁着大眼睛被推出手术室时,爸爸妈妈惊喜地说:“宝贝能闭上嘴巴喘气儿了!”萌萌还用很清晰的声音地对冯医生说:“谢谢叔叔。”

  第二天,萌萌爸爸说,孩子一夜都呼吸均匀,没有憋气。医生查房时,听到萌萌小声说:“妈妈,我不怕睡觉了。”

  ☟☟点击视频☟☟ 探秘扁桃体腺样体手术全过程

  目前,腺样体肥大引起的各种疾病,正困扰很多幼儿。在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冯国仿主任与北京儿童医院耳鼻喉科原主任张亚梅教授、刘卫一李建瑞等知名专家,组成了技术力量强大的团队。

  据张亚梅教授介绍,腺样体肥大是儿童鼾症的重要原因,父母可以在家观察,发现孩子有打鼾、张口呼吸、憋气、睡眠中反复惊醒和肢体翻动等表现,以及出现反复呼吸道感染等,都需要及时检查是否存在腺样体肥大。

  刘卫一主任称,扁桃体是呼吸道的门户,它在人体8岁以前具有免疫功能,因此8岁以前是不建议将整个扁桃体切除的。如果它确实肥大,影响到呼吸了,可以采用部分切除或者消融的手术方法。低温等离子消融术能达到定点消融、体积缩小的效果,并且切割面损伤极小,患者术后疼痛反应轻、恢复快。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