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资讯 就医指南 科室设置 专家团队 育儿园地 会员服务
首页 > 育儿园地 > 育儿百科

专家提醒:家长别再对崔吃崔睡了!!!

浏览: | 更新:2017-12-21 13:30:41 | 来源: | 作者:
马上咨询直接预约专家号

为人父母,我们都希望孩子长得高、身体棒,看着孩子吃东西,总是喜欢让他再多吃一点儿,为了孩子能有良好的睡眠,每天早上都舍不得叫起来熟睡的她,然而,多吃一点儿,多睡一会儿对孩子就真的好吗?

    为此,专家提醒,这两种行为会让孩子的体质越来越差。

    孩子吃太饱

    大多数家长都觉得自己的孩子太纤瘦,总是想要她多吃一点儿,其实,孩子的胖瘦

都是看个人体质消化的。建议一般晚上吃饭只要吃个7-8分饱,多吃只会让孩子积食。

俗话说得好:“要想小儿安,须得三分饥与寒啊”,要想孩子健康,就不能一味地给孩子吃太饱,否则只会给孩子的身体健康造成更多的伤害:

    、积食和便秘:孩子吃太多,胃部根本消化不了,结果就会出现腹胀、积食、便秘的情况。

    2、影响睡眠:睡前吃太饱,会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本来 0点就能睡着的,结果现在 点了还在床上打滚儿,结果睡眠不足,第二天几呵欠连连。

    3、影响长高:孩子因吃太饱不能入睡,会影响夜间生长激素的分泌,自然会长不高。而且,生长激素在饥饿的状态下分泌速度会更快,长高的可能性也更大。

    4、造成肥胖:孩子吃多长胖是必然的,如果不注意锻炼,很容易让脂肪累积变成‘小胖子’。

    5、易疲劳:孩子吃太饱,各个器官组织要不停地运化、吸收,负担相对加重,这样一来血液循环也就变慢。血液循环一慢下来,人也跟着疲劳起来。

    孩子也是一样,不论吃的多或少,适量才是 。

    孩子睡太多

   生活中,孩子因为学习压力大,睡眠几乎都比较少。好不容易挨到周末放假,家长就会尽量孩子让多睡,能睡多久就睡不久。

让孩子多休息这无可厚非,但是时间一定要把控好。一般孩子晚间休息7-8个小时,加上午休的半小时,对孩子的身心发育是最有帮助的。如果睡眠时间太长,不仅没有帮助,反倒还会反噬我们的身体,出现这些症状:

    、疲乏无力:休息一夜后,肌肉和关节会变得松弛。如果我们醒后,立即进行活动可使肌张力增加,使骨骼、肌肉组织处于修复状态。但如果睡觉时间太长,我们的肌肉组织就会一直处于静置状态,起床后容易让我们感到腿软和全身无力。

    2、身体虚弱:人活动时心跳加快,心肌收缩力加强,心脏排血增加。休息时心脏处于休息状态,心跳、收缩力、排血量下降。长时间睡眠,会破坏心脏休息和运动的规律,使心脏收缩乏力,稍一活动便心慌乏力、易疲劳,因此形成 循环,导致身体虚弱,降低机体抵抗力。

    3、神经系统功能紊乱:睡眠过长,睡眠中枢长期处于兴奋状态,而其它神经中枢由于受到抑制时间太长,恢复活动的功能就会变得相对缓慢,因而会感到昏昏沉沉,无精打采,并易造成神经系统功能紊乱。

    4、影响消化:睡觉影响进餐的时间,胃肠就会发生饥饿性蠕动,从而打乱胃液分泌的规律,进而影响消化功能。

    每个父母都是心疼孩子的,看着孩子疲惫的小脸,就想着让他们多睡会。其实,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已经够了。

    东东有话说

    父母觉得孩子太瘦还是想要她多睡一会儿,都是为了孩子身体更好,其实,爸爸妈妈应该要让孩子多注意运动,锻炼好身体,孩子的身体状态一定会更好的。


46%直接咨询预约预约咨询>>>

34%继续阅读查看其它内容

20%电话咨询400-010-5000

栏目相关阅读推荐
推荐专家
吴沪生 陈育智 陈贤楠 叶辉 黄建萍 张峰 李建瑞
推荐文章
热点文章